齐聚活力之城 2019年中国BMX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在敖汉举行(2)

2019-07-01 09: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30日,2019年中国BMX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的小轮车国际赛场激情开赛。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中国BMX自行车联赛在敖汉旗已走过两个年头,回首去年联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对于赛事改革带来的深刻变化,也离不开敖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随着比赛的顺利举办,千森体育与敖汉旗政府大力创建自行车运动品牌。千森集团董事长宋立山先生表示期待通过此次赛事大力推广小轮车运动,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全面融合发展,通过旅游+体育、旅游+城市等措施,提升敖汉旅游品质,打造敖汉“健康之城、活力之城”的国际名片。

此次比赛场地——敖汉旗小轮车国际赛场,由千森集团与国际自盟专家共同进行选型设计、赛道设计和赛道布置等工作,是中国现今唯一一个奥运级别并投入使用的小轮车竞速赛场。该赛道设立5米(青年级别、业余级别比赛使用)和8米(成年级别、职业级别比赛使用)两套出发门,并采用奥运会电子出发系统,使得该赛场不仅满足小轮车国际赛事赛道的奥运标准,同时也满足小轮车竞速运动项目人才的梯队建设。此外,该场地还是中国目前与2020年东京奥运场地纬度相当、距离最近、技巧性最高的赛道。凭借此优势,我国小轮车竞速国家队也将敖汉作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集训与比赛地,现已成为敖汉旗当地的体育文化标志之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