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世锦双达标! 韦永丽11秒11创亚洲年度最佳

2019-07-01 09: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运世锦双达标!韦永丽11秒11创亚洲年度最佳

北京时间6月30日下午,2019赛季国际田径赛在瑞士拉绍德封展开女子100米预赛的角逐。中国选手韦永丽逆风赢盘,以11秒11(-1.0m/s)的成绩稳获小组第一晋级。这一成绩不仅创下了今年亚洲百米的年度最佳,还让韦永丽实现了今年世锦赛和明年奥运会的“双达标”。

今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9月28日至10月6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该项赛事的百米达标线为11秒24。而一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百米达标线更是高达11秒15。此前,还没有一位亚洲女选手完成“双达标”的壮举。

对于韦永丽而言,她的状态也并非最佳水平。在今年转入室外赛季后,韦永丽的百米最好成绩是在亚锦赛预赛跑出的11秒36,余下的大部分成绩都是在11秒40到11秒45之间。

不过在瑞士赛,韦永丽在预赛里就表现出很高的水准。尽管在起跑时遭遇了每秒逆风1米的不利局势,但她仍以11秒11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顺利晋级。

11秒11的成绩,让韦永丽直接打破了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的达标线。不仅如此,这一成绩还让她超越了哈萨克斯坦选手萨弗罗诺娃在今年亚锦赛上跑出的11秒17,坐上了今年亚洲成绩的头把交椅。

纵观历史战绩,瑞士拉绍德封对韦永丽而言是绝对的福地。正是在去年的瑞士赛,韦永丽跑出了个人的年度最好成绩10秒99。美中不足的是,今年的赛事组委会不及去年专业——他们竟把韦永丽的国籍和国旗图案错弄成了智利,也许是智利的国家简称“CHI”和中国的“CHN”过于相似吧。

北京时间今晚八点左右,韦永丽将继续参加瑞士赛的女子百米A组决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