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女排总决赛朱婷丁霞缺席 主力备战东奥资格赛

2019-07-01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女排总决赛朱婷丁霞缺席 主力备战东奥资格赛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即将在南京拉开大战幕,而今天有媒体曝出出征总决赛的中国女排14人大名单,不得不提的是,尽管总决赛强手如林,但从这份名单来看,中国队此役的目标还是练兵,将主要精力放在随后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上。

网曝出的南京总决赛14人大名单为主攻刘晓彤、段放、金烨、 张轶婵,副攻胡铭媛、杨涵玉、王媛媛、郑益昕,接应龚翔宇、杜青青,二传姚迪、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倪非凡。对于这份大名单,熟悉女排的球迷立即能看出,这是主打替补和二队阵容,看来,郎指导希望好钢用在刀刃上。

要知道,去年世锦赛的14人大名单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副攻颜妮、袁心玥、胡铭媛、杨涵玉,接应龚翔宇、曾春蕾,二传丁霞、姚迪,自由人林莉、王梦洁 ,而中国队出战今年世界女排联赛澳门和江门站,基本也是去年世锦赛的阵容。

不难看出,征战世锦赛的朱婷、张常宁、李盈莹、颜妮、袁心玥、丁霞、曾春蕾都缺席总决赛,而缺少这些主将的中国队能否在小组赛力压意大利和土耳其以小组第一出线成为问号,尤其能否击败意大利队绝对是一个难题,但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总决赛冠军并不是终极任务,相比之下,磨练阵容和锻炼新人更重要。

派替补和二队队员出战总决赛,此举并不令人意外,中国队在2014年到2016年连续三届总决赛,也是让一些主力球员挂免战牌。这么做具有一定意义,除了部分主力可以休养生息,以更好精神面貌打更重要的战役,还能用二队检测对手技战术打法,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中国女排能有辉煌战绩自然有一定道理。

毕竟总决赛结束后,中国队将出战8月2日到4日进行的东京奥运资格赛,尽管对手实力平平,其中土耳其是主要拦路虎,但从战略角度看,资格赛要比总决赛更为关键,中国女排不能有半点闪失。而资格赛和总决赛几乎是背靠背进行,对队员体能是严峻考验,这也是为什么中国队用替补打这次总决赛,从现实出发,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了。

缺少朱婷、袁心玥和丁霞等主力的中国队,很难在总决赛取得好成绩,甚至要做好无缘从小组赛出线的心理准备,但从全局出发,不能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了。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让主力充分休息、让球队打法不过早暴露才是硬道理,全力打资格赛和世界杯才是正确方向,所以说,如果总决赛成绩不好,请理解万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