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健:闫涵确定将下个月回归 孩子将来一定要学花滑

2019-07-01 09: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佟健:闫涵确定将下个月回归 孩子将来一定要学花滑

北京时间6月29日,两届花样滑冰世界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佟健作为嘉宾,参与了2019年国际体育产业高层论坛,分享了关于青少年培训的经验。

退役以后,除了和庞清一起创建了翼翔冰雪,佟健还担任北京冬奥组委花样滑冰项目部副主任,中国滑冰协会副秘书长和国家花样滑冰集训二队的主教练,忙不完的冰雪事儿,佟健表示自己累并快乐着。

国家集训队:闫涵新赛季回归恢复为主

平昌冬奥后,闫涵曾经秒删退役微博,其后宣布至少休赛调整一年。而之前国际滑联正式公布19/20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名单,2019中国花滑俱乐部联赛第一场内蒙古海拉尔站,闫涵再次出现在了男单阵容当中。

佟健表示闫涵目前状态不错,将确定下个月参赛。但因为休息了一个赛季,所以“这个赛季不希望在技术上给他太多压力,主要以恢复自信心和场上的支配能力。”

在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900余天,无论如何,闫涵的回归对现阶段中国男单来说,都是好消息。

青少年培训:脚踏实地,打好基础

“从培训抓起,打好基础,打通上升渠道。”佟健说这是他目前正在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跳出运动员的视角看花滑,佟健更加注重对青少年的培训。我们国并不是一个传统的冰雪运动强国,所以“这些年一直都在努力也一直都在徘徊”。

近几年,他一直通过冰上公益课、培训、表演等多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体验冰上运动。佟健表示不能着急,尤其是训练,“一步一步来,打好基础,让越来越多的孩子涌入到这个行业。但光是兴趣还不够,要真正做到有价值,这个行业才能真正壮大一点。”

公司运营:亲力亲为

退役之后,佟健成立翼翔冰雪时尚文化有限公司,正式踏上创业之路。2018年6月18日,以庞清、佟健名字命名的冰上艺术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公司成立以后,没有商业基础,佟健又回到学校认真的学了两年课。他也曾经也想过请职业经理人打理公司,但资金有限,目前国内也没有相关的人才,所以一直都是自己在亲力亲为。

创业四年,佟健依旧没有感受到资本的力量,但公司依旧以培训为核心。“培训是一切的基础。我们的目的是一步一步打通上升的渠道,从培训到比赛再到表演。”

父亲,教练,老板,佟健每天的身份都要进行多重转换,也总有忙不完的事儿,但是他说:“如果我们不做那谁来做呢?随着我们这一代运动员扎根在冰雪行业,未来5-8年会有特别大的变化。”

被问到是否会让孩子学习花滑的时候,佟健坚定的表示将来一定要让他们学习花滑。“花样滑冰对人的改变不仅仅来自场上,更多的来自场下。我希望他们(孩子)小的时候可以通过花滑收获快乐,长大以后让他们变得卓越,豁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华佗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