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奥运!日本东京都厅拟实施错峰通勤 出勤职员压缩至1/3

2019-07-02 09: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模拟奥运!日本东京都厅拟实施错峰通勤 出勤职员压缩至1/3

为保障明年东京奥运会期间顺畅交通,日本东京都7月1日公布了一份拟在今年夏天实施的模拟计划。这就是,要求在东京都厅上班的政府职员实施“错峰”通勤,同时将出勤职员的人数压缩至1/3,以检验这一措施的实效。

东京都将在7月22日至9月6日,在工作日期间实施这一计划。特别是7月22日至26日这一“挑战周”内,将有约1万名东京都厅职员将错开早8点至早10点的高峰时段通勤。同时,东京都也号召利用电子办公方式,将出勤职员人数压缩在1/3。

此外,东京都也将压缩公务用车,同时提前采办办公用品,争取在计划实施期间,将政府采购案控制为零。

7月1日也是东京奥运会圣火接力传递者公开招募的日子。当天,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执行委员会同一时间开启招募。招募将于8月31日截止,12月以后公布当选者名单。

招募者条件只需符合2008年4月1日前出生,不分性别和国籍。据悉,全日本将有1万人左右参与圣火接力传递,东京都作为全日本圣火接力传递的终点区域,将有165人参与圣火接力传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