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助阵 2019年国际雪联滑轮世界杯即将开赛

2019-07-03 17:4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奥冠军助阵 2019年国际雪联滑轮世界杯即将开赛

2019年国际雪联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将于4日至6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庆典广场举行。

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组委会已按国际标准规划并搭建赛道。平昌冬奥会三块金牌得主、2018-2019世界越野滑雪积分排名第一的挪威籍运动员克莱伯将担任赛事代言人。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介绍,根据赛程,本站世界杯比赛将于4日、5日、6日进行男女短距离(1.5公里)、男女超短距离(200米)、集体出发项目(男子22.7公里和女子15.9公里)的比赛,共有包括42名中国选手在内的131名国内外男女运动员参赛。

据悉,滑轮是越野滑雪项目的夏季训练手段和非雪季比赛方式,目前在欧美国家较为普及。近年来,随着我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不断实施,在全国各地特别是西部地区和南方省份,青少年滑轮培训逐步开展。作为越野滑雪跨界跨项选材后的专项训练方式,滑轮运动也为竞技冰雪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抓手。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在“家门口”举办高水平滑轮赛事机会难得。我国运动员与外国运动员同场竞技,会看到其中差距和不足,促进自身技战术水平提高。

今年3月,北京曾举办国际雪联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此次北京举办国际雪联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显示出北京在带动我国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丁东透露,在本站世界杯专业组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安排群众参与环节。“‘专业赛事+大众参与’是我们近年来办赛的重要模式,群众爱好者在滑轮赛场上你争我赶,会带动更多人爱上滑轮运动并参与冰雪项目。”丁东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骁 汪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