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斯诺克国锦赛8月打响 顶级选手齐聚大庆

2019-07-05 09:00

打印 放大 缩小

1

2019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正赛将于8月4日-8月11日在大庆百湖影视会展中心举行。作为目前国内斯诺克高级别排名赛事之一,今年是大庆连续第五年举办国锦赛,也是大庆首次在夏季举办斯诺克赛事。本届赛事总奖金再次提高,达到80万英镑。

今年的赛期定于8月份,也是世台联牵头协调的结果。由于往年10月底举办国锦赛的大庆气候寒冷,而8月举办世界斯诺克公开赛的玉山又过于炎热,因此互换比赛时间对双方赛事的举办都非常有利。但比赛时间的对调也使得赛季格局产生变化,如此高额奖金的排名赛被提前至赛季初举办,使得更多顶级选手需要早早进入备战状态。

此前在英国结束的国锦赛资格赛中,一众名将发挥稳定,没有爆出一场冷门。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中,除奥沙利文全部报名参赛。马克·艾伦、尼尔·罗伯逊、贾德·特鲁姆普、马克·塞尔比等高排名选手悉数晋级正赛。中国军团方面,包括梁文博、袁思俊、赵心童在内共有7位选手成功突围。

按照赛规,卫冕冠军马克·艾伦、世锦赛冠军贾德·特鲁姆普以及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和颜丙涛的资格赛将延期在正赛期间举行。“巫师”希金斯本赛季抽到外卡选手,将亮相大庆参加资格赛,泰国选手阿卡尼·宋沙瓦、英国选手安东尼·麦克吉尔和山姆·克雷吉也将迎战中国外卡选手。

国锦赛创办于2012年,是世界斯诺克赛事体系中一站重要的排名赛,赛事创办之初,就与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一起,被称为斯诺克新“四大赛”。今年是国锦赛连续第五年在大庆举办。此前的四次国锦赛上,希金斯斩获首冠,塞尔比连夺2016、2017两届冠军,成为国锦赛历史上首位双冠王,马克·艾伦则以卫冕冠军的头衔出席本次比赛。

目前,2019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门票已于大麦网线上开售,票价从50元至3388元不等。现场购票的球迷也可与7月26日至8月11日前往大庆市百湖影视基地售票处选座购票。和往年一样,国锦赛依旧将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将全程转播本次比赛,中国台球协会官网和巨星在线也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网络报道。

以下为国锦赛正赛签表:

1/4

马克·艾伦/彼得·莱恩斯 VS 山姆·拜尔德/外卡选手

马克·戴维斯 VS 马修·塞尔特

阿里·卡特 VS 阿兰·麦克马努斯

瑞恩·戴 VS 卡特·马福林

艾希礼·卡蒂 VS 肖国栋

赵心童 VS 丁俊晖/西蒙·利希滕伯格

梁文博 VS 杜安·琼斯

丹尼尔·威尔斯 VS 巴里·霍金斯

2/4

约翰·希金斯/外卡选手 VS 大卫·格雷斯

埃利奥特·斯莱塞 VS 路易斯·斯考特

斯图尔特·宾汉姆 VS 马克·乔伊斯

格雷姆·多特 VS 迈克尔·怀特

常冰玉 VS 颜丙涛/艾尔菲·博登

袁思俊 VS 肖恩·墨菲

塔猜亚·乌诺 VS 里奇·沃顿

奈吉尔·邦德 VS 尼尔·罗伯逊

3/4

马克·威廉姆斯 VS 杰克·琼斯

周跃龙 VS 罗伯特·米尔金斯

卢卡·布雷切尔 VS 阿卡尼·宋沙瓦/外卡选手

盖瑞·威尔逊 VS 彼得·艾伯顿

迈克尔·霍尔特 VS 安东尼·麦克吉尔/外卡选手

肯·达赫迪 VS 大卫·吉尔伯特

本·沃拉斯顿 VS 马克·金

利亚姆·海菲尔德 VS 马克·塞尔比

4/4

凯伦·威尔逊 VS 罗比·威廉姆斯

汤姆·福德 VS 侯赛因·瓦非

杰克·利索夫斯基 VS 安德鲁·希金森

吉米·罗伯逊 VS 马修·史蒂文斯

克里斯·韦克林 VS 乔·佩里

斯图尔特·卡灵顿 VS 斯蒂芬·马奎尔

斯科特·唐纳德森 VS 马丁·古尔德

张安达 VS 贾德·特鲁姆普/乔丹·布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