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三金得主挪威越野滑雪新星 克莱伯:需要天赋更需要努力

2019-07-05 15:3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平昌冬奥会三金得主、挪威越野滑雪新星 克莱伯:需要天赋更需要努力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孔宁  

昨天下午,2018年平昌冬奥会三金得主、挪威越野滑雪新星克莱伯夺取2019年国际雪联北京滑轮世界杯男子短距离1.5公里冠军。夺冠之后,克莱伯亲自教孩子们训练滑轮。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竞技体育需要天赋,同时也需要更多的努力。

能够一举夺冠,也证明克莱伯这位平昌冬奥会三金得主超强的个人能力。克莱伯说:“我很高兴能够夺冠,我很感谢赛事的组织者把竞赛组织得很好,天气比较炎热,不过没有任何问题,这里的比赛条件非常好,我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这是我第一次在北京参赛,这里的一切都让我很满意。”

克莱伯说:“我知道,这里的场地是奥运会场地。总体而言,这里非常宽广,比赛环境很特别,我能够嗅到奥运的味道,让人感到非常兴奋,激发运动员的最佳表现。在这里比赛,能够让人发挥出最高水平。”

克莱伯谈及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笑着说:“哈哈,我每天都在努力,每天都不断地训练,即便有很好的天赋,但是没有缜密的训练,也不可能成功,这一点非常重要。我在冬天就参加越野滑雪比赛,夏天就参加滑轮比赛。两种比赛略有不同,但能够取长补短,提高我的技能。”

滑轮在中国还不是很流行,甚至许多人都不了解这项运动,克莱伯说:“认真对待这个项目,这一点非常重要,然后不断地科学训练,其实这是一项非常酷的时尚运动,对青年人很有吸引力。”

对于未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克莱伯说:“我还很年轻,需要不断地努力,至于未来怎样,谁也说不好,但是我必须拿出奥运会冠军的高水准才行。当然,未来我的目标就是夺取2022年北京冬奥会冠军,我会为之而不断努力。”

挪威队这次包揽男子短距离1.5公里金、银、铜牌,体现出冰雪强国的风采。克莱伯说:“挪威在北冰洋附近,冬季时间非常长,滑雪在挪威也有悠久的历史。对于中国运动员而言,他们还需要不断努力,不过我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给中国带来冰雪运动的新时代,冬奥会对于冰雪新兴国家很重要,中国也有能力向世界展现出这一切。”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