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世界杯瑞士站潘愚非夺男子难度赛银牌 实现中国队历史突破

2019-07-08 10:0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日内瓦7月6日电 2019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瑞士维拉尔站4日至6日举行。在男子难度赛决赛中,中国选手潘愚非获得亚军,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站比赛设置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4个项目,共有来自瑞士、法国、日本、俄罗斯、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选手参赛。中国国家攀岩队派出潘愚非、宋懿龄、张悦彤等10位运动员参赛。

张悦彤在女子难度赛半决赛中排名第九,无缘决赛。潘愚非在男子难度赛半决赛中以第六的成绩闯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潘愚非赛后说:“这次比赛的压力其实不大,这个亚军也拿得很踏实,感觉真的是属于自己的,是教练团队和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速度赛项目中,中国队有3名男子、3名女子共6名运动员进入决赛。18岁的小将宋懿龄在俄罗斯莫斯科站上首次夺得速度赛冠军后,在中国重庆站比赛上再度夺冠,并以7秒101创造了新的女子速度攀岩世界纪录。本站比赛中,她依然发挥出色,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最终的对决在宋懿龄和法国名将阿努克之间进行,宋懿龄以极快的速度开始了比赛,并一直保持领先,但在即将到达顶点前滑倒,遗憾获得亚军。目前,宋懿龄和阿努克在女子速度赛单项排名上并列第一。

中国国家攀岩队接下来将前往法国,参加7月11日至13日世界杯法国霞慕尼站的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