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傅园慧同志” 傅园慧光荣入党 荣誉感可以缓解压力

2019-07-09 09:55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请叫我傅园慧同志!“洪荒少女”要用荣誉感缓解压力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对傅园慧来说,今天游泳队的公开课有些特殊,因为她的爸爸妈妈也来到训练局游泳馆观看女儿的训练。父母探班显然让傅园慧的心情更阳光了,虽然她在接受采访时仍在叹息,“我已经从国家游泳队年纪最小的女运动员之一变成了国家游泳队年纪最大的女运动员之一,岁月不饶人啊。”

2018年被外界视为傅园慧的低谷期。“洪荒少女”的2019年有了不一样的变化,她对目前的状态很满意,“虽然今年世锦赛前没有游出特别好的成绩,但身体的整体状态比去年好了很多,希望能游出比较满意的成绩。”

老爸老妈来探班时,叮嘱傅园慧的同样是身体,“不要有压力,放开游,但是要注意身体。”做女儿的马上接了一长串:“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后背上布满了拔火罐痕迹的她表示,这是照顾身体的方式之一,“上周我把腰闪了,腰和背上肌肉,还有肩膀都有点疼,所以拔火罐缓解一下。”

几天前,傅园慧有了新身份——她在7月1日光荣入党。说到这件事,她马上就笑了:“你们可以叫我傅园慧同志。”她说新身份让她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一点,但“这种荣誉感可以缓解所有的压力”。

第4次出征世锦赛,傅园慧已经把这项赛事看作“老朋友”,这一次她报名参加的项目是女子50米仰泳和100米仰泳,可能还会根据情况参加接力,“没有像第一次参加世锦赛那样兴奋、好奇和期待,但为祖国争光的荣誉感一点没有减少。我也是老队员了,希望起到好的带头作用。”

至于比赛目标,她的态度是,“其实也没有什么目标,因为年纪也比较大了,想取得成绩上的突破很困难,能恢复到巅峰时期的状态就是奇迹了。我就觉得只要能为国争光,哪怕只有一点点,比如能进决赛的话就很好。拼好每一场比赛就是目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