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泳池边“走秀”后害羞 这么多人围着不习惯

2019-07-09 10:05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么多人围着不习惯,徐嘉余泳池边“走秀”后害羞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在今天的中国游泳队公开课上,训练结束走出泳池的徐嘉余神情轻松,拿着一块大毛巾在泳池边“走秀”。不过,看到越来越多的摄像镜头围上来,他马上就收敛了,“你们这样就让我觉得不好意思了。”

本届光州世锦赛,徐嘉余以男子100米仰泳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征,能不能卫冕?大家都在这么问他,他给出的回答是:“我也不太清楚,但我会做好自己,现在备战训练都还不错,我希望顺利出征,顺利完成比赛,应该会有一个好结果。”

100仰是徐嘉余的主项,美国的墨菲和澳大利亚人拉金是他的主要竞争对手,不过徐嘉余更关心的是体重,“与其关注对手,不如关心自己的身体,让身体更强壮。只要自己能做好,还是可以冲击冠军的。”让他高兴的是,体重“终于增加了”。

除了体重,心理因素是徐嘉余需要注意的另外一个方面。此前人们都说,他在大赛前容易紧张,徐嘉余承认:“还是会紧张,现在也在做一些心理上的训练。”

加上接力项目,第4次出征世锦赛的徐嘉余报了6个项目,另外两个单项是50仰和200仰,比赛中肯定会有所侧重,“听教练安排,我就是冲击100米(仰泳)世界冠军的。”说到这里,他开了个玩笑:“可能也冲击不到,大家不要抱太大希望……说真的,这次出征就是以争冠为目标的,不过大家这么围着我,我还是有点不太习惯。”

徐嘉余很清楚,现在的训练和即将到来的世锦赛,都是为奥运会做准备,“教练跟我说,没有什么好紧张,世锦赛是小考,目标是奥运会。确实,现在每一个比赛,每一堂训练课就在为奥运会准备。我希望到奥运会的时候能够有理想的表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