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锦标赛:大雨突袭 李玲放弃冲击4米70

2019-07-11 09:5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沈阳7月10日电(记者 张逸飞)10日,全国田径锦标赛继续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女子撑杆跳高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在冲击自己保持的4米70亚洲纪录时遭遇大雨突袭,放弃了第三次试跳。

李玲第一跳选择的是国际比赛惯常的开把高度——4米40。一次过杆后,赛场上就已经成为她“一个人的比赛”,因此她直接选择了4米60,并在第二跳成功过杆。

随后挑战的4米70是李玲在2016年就征服过的高度,她在多哈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创造的这个纪录至今依然没人能打破。

李玲在两次试跳失败后,正准备进行第三次尝试,不过突然而至的大雨让场地变得十分湿滑,她也随即放弃了第三次试跳。谈到这一次冲击未果,李玲表示这对于正处于准备期的自己来说很正常。

2019世锦赛将于9月底至10月初在多哈举行。“今年最重要的比赛肯定是世锦赛,距离现在还有2个月左右时间,状态调整在自己的掌控当中,肯定不会出来太早。现阶段更多关注的不是高度而是动作的细节。因为技术上做了一些微调,还在磨合当中。”李玲说,希望在自己的“福地”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除李玲一骑绝尘外,安徽的宋婷婷力压陈巧玲、任梦茜等一众好手以4米30爆冷夺得亚军。

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八一南昌队的名将王峥在女子链球比赛中无可争议地以76米26夺冠。贵州的严伟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力压东道主辽宁的任广岳夺得金牌。辽宁省今天终于打破开赛三天来“无金”的局面,王士筑在男子链球比赛中以66米97技压群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逸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