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跳水队和花游队齐亮相

2019-07-12 08: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今天揭幕 中国跳水队和花游队齐亮相

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今天将在韩国光州拉开战幕,中国跳水队和花样游泳队将率先亮相。昨天,两队都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运动员们精神饱满,纷纷表示要在比赛中赛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争取不留遗憾。

跳水队昨天上午早早来到比赛场馆——南部大学市立国际游泳馆。参加女子10米跳台比赛的卢为、陈芋汐以及北京小将张家齐在教练的带领下,在泳池边认真地牵拉韧带,放松肌肉。15岁的张家齐参加过世界杯,参加世锦赛还是头一次。卢为和陈芋汐年龄更小,都只有14岁。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希望她们尽快通过比赛积累经验,总结提高。周继红说:“对于大赛,其实每个人的体验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可能不会想那么多,而有的人可能想得多一点儿。所以要去经历,因为没有经历就无法总结。这次对她们、对我们,都是很好的经历。”

除了3位小姑娘,去年在青奥会上夺得跳水冠军的林珊以及本次参加男子1米跳板的王宗源也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已经在这个馆练了4天的王宗源说:“第一次比世锦赛,虽然有一点儿小小的紧张,但还是能放得开的。我的目标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不去考虑结果,就把过程做好。”

此外,跳水队也在参赛人选上临时进行了调整,老将邱波因为一个自选动作无法做好,将不再参加本届比赛,由杨健代替他和林珊一起参赛混合团体的比赛。

昨天下午,花游队在比赛场馆——念珠综合体育馆展开了赛前的最后一练。据花游队主教练汪洁介绍,全队8日抵达光州,抵达之后已经进行了3天的训练。而在昨天的最后一练中,花游队的重点显然放在了抠细节上。

花游队在现场音乐的伴奏下,对集体技术自选《追梦》进行了演练。成套节目结束后,教练组把姑娘们召集到池边,对训练中出现的瑕疵进行指导。随后,黄雪辰和孙文雁两位今天将参加双人技术自选比赛的老将,也在泳池中进行了合乐演练。官方安排的池中训练到时后,花游队并未离去,教练组要求运动员们轮番走上舞台,对队员出场的姿态和步伐进行了精雕细琢。“注意你们的步伐。”汪洁对往回走的队员们说,“刚才谁的脚出来了,然后又收回去了?”经过近半小时的练习,待教练组基本满意后,花游队才离开场馆。

相关新闻  

孙杨放弃参加1500米自由泳

本报韩国光州电(记者 李远飞)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今天将在韩国光州拉开战幕,中国游泳队本届比赛的参赛报项昨天下午出现变化,孙杨将不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

在8日中国游泳队举行的公开训练课上,队伍发布了世锦赛报项信息,孙杨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以及1500米自由泳4个个人单项。但在昨天下午中国队最新发布的报项中,孙杨将只参加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3个个人单项,放弃了1500米自由泳。

孙杨上一次在世锦赛中参加1500米自由泳已经是2015年的事了,当时他在决赛开始前弃权。而孙杨最近一次在国际比赛中参加1500米自由泳是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当时他的夺冠成绩是14分58秒53。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游出15分01秒97,未能进入决赛。

虽然放弃了1500米自由泳,但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应该还会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较量。不出意外的话,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的8个比赛日中,孙杨将在21日、22日、23日、24日和26日参赛,在前三个比赛日上下午的竞赛单元中,他均会出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作者:李远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