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王峥稳中求胜以个人赛季最佳成绩获冠军

2019-07-12 09:45 中国体育报

76.26米,来自八一南昌队的名将王峥以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得了7月10日进行的2019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链球比赛的冠军,延续本赛季优异表现的同时,也为自己备战接下来的田径世锦赛增添了信心。

1987年出生的王峥是田径赛场上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兵”,2017年摘得世锦赛银牌后,在去年遭遇了一个小小的低谷。就在人们认为王峥的年龄开始影响到她的竞技状态时,本赛季王峥迎来了强势反弹,不仅在国际田联挑战赛捷克站中掷出75.80米的出色战绩,轻松迈过东京奥运会资格线,还在亚锦赛上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

纵观本赛季至今王峥的整体表现,她的成绩始终稳定在75米上下,而“稳定”也正是王峥的取胜之道。“过去几个赛季,虽然我投出过一些不错的成绩,但也总有不太理想的成绩出现,相比以往,今年我最大的进步就是稳定,成绩一直在75米左右。”王峥说道。

正如王峥所言,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她很快就进入状态,第二掷就掷出了76.26米的成绩,如此表现也让冠军归属早早失去了悬念。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成绩还是今年目前为止的世界第三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记者提问王峥,“作为一名老将,如何让自己始终保持在出色的竞技状态上?”王峥笑着表示,这与她大大咧咧的性格有关,除了训练平时不太考虑其他事情。

在掷出个人赛季最佳成绩后,王峥并没有打算去冲击个人最好成绩,她认为接下来的训练备战还是要继续以稳定为主,“先稳定再突破。”作为上届世锦赛的亚军,王峥期待今年的世锦赛她依旧能够站上领奖台,不过她深知这并不是一件易事,虽然今年取得的成绩给她树立起自信心,但在接下来的夏训中,避免伤病、努力训练依旧是王峥的首要任务。(转自7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