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男子1米板和女子双人10米台 中国未成年小将勇夺金牌

2019-07-15 09:1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跳水队再摘两金

本报韩国光州电(记者 李远飞)昨天,中国跳水队在2019年游泳世锦赛上再摘两金:首次参加世锦赛的18岁小将王宗源在男子1米跳板决赛中夺冠,同样是首次出战世锦赛的14岁卢为与15岁张家齐搭档,摘取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

王宗源从第四轮开始发力,以连续3轮跳出当轮最高分的表现,从第三轮结束时的第七位完成逆袭,最终以440.25分夺冠。“感觉很梦幻,很开心。”王宗源赛后说。

也许是受到睡眠不足的影响,从这场决赛一开始,王宗源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第一个动作没放开,到第二跳时还没有融入比赛的气氛。“从第二跳到第三跳,自己特别着急,跳得特别不好。”回忆起当时的情形,王宗源说,“教练告诉我不要着急,相信自己,按照技术动作要领去做就行。”

王宗源当时一再告诉自己:别多想,只要不放弃,机会还是有的。“最后3跳,其实还是蛮紧张的,心很慌,手脚都不知道在干吗,只能自己拍拍自己。”场下王宗源会紧张得发抖,但往跳板上一站一下子就稳了,最终拿下了冠军。

看到弟子最终赢了,王宗源的教练聂玉弟高兴地走过来,在小伙子的脸上轻轻拍了几下,其他国家的参赛队员也都过来向王宗源表示祝贺。“这枚金牌很重。”王宗源想要表达的是它带给自己的信心,“以后我会向3米板的方向努力,目标是参加下一届奥运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