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武汉军运会丨军运会史上首个军运村10月迎客 扇形设计显荆楚风格(2)

2019-07-16 18:16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07161744356

7月16日,全球百家媒体采访团走进武汉军运会军运村,军运村随处可见的生态环保和人性化设计,充分彰显着举办方的匠心、智慧和真诚。今年金秋10月,军运村将迎来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嘉宾和赛会工作人员。图为空中看军运村。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在军运村左侧,地铁8号线延长线军运村站有两个出口,步行至军运村正门只需1分钟。走进军运村居住区,阵阵花香扑鼻而来,石榴花、月季等竞相绽放。小桥流水、曲径亭台与各类植物巧妙结合,中式园林绿化设计风格颇有苏州园林的韵味。从空中俯瞰,一条绿树清水长廊贯穿军运村。军运村内,粉墙黛瓦、彩绘门楣、院落天井,处处体现传统中国民居元素。拱门、假山、水榭、廊桥等中式建筑,小高层和高层屋顶展现“马头墙”的古典建筑特色,凸显荆楚风格。同时,还有梅、兰、竹、菊、荷等景观园。

军运村房屋有单双组合等8 种户型设计,公寓层高3.1 米,卧室门高度也随之增加到2.25 米。房间内有独立卫生间,淋浴间、马桶等设施。每个公寓门锁有刷卡、指纹、密码解锁功能。房中十分敞亮,站在高层阳台,黄家湖风光尽收眼底。整个军运村建筑呈扇形分布,每套公寓都有朝南的大阳台。为保证视野开阔,30栋公寓楼高低错落有致,绝大多数房间能看到湖景。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