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武汉军运会丨海军五项赛事场馆亮相 运动员全力冲刺备战(2)

2019-07-17 09:44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6日,全球百家媒体武汉行采访团探访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军运会场馆,今年10月,来自世界各国军队的海军五项运动员将在美丽的木兰湖畔展示军人的风采。图为游泳馆。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摩拳擦掌  为使命而练为荣誉而战

眼下离海军五项正式比赛不足3个月,教练员、运动员们正按照正式比赛要求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训练。

2017年3月组建海军五项运动队,海军水上运动大队皮划艇全国冠军冯宇被调入该队任教练员,一批海军陆战队员和游泳运动员被选拔入队。海军五项女子运动员谢荣华说,刚入海军五项队时,她连自由泳都不会,才练了不到一年,她就参加“欧洲杯”公开赛,回来后,她一边学习外国运动员的比赛视频,一边摸索技巧。目前,她正努力提升力量和速度。

海军五项男子运动员郭子愿刚进入海军五项队时,100米自由泳,他需要1分20多秒才能完成,如今他1分03秒左右即可完成。尽管如此,这位阳光男孩并不满足。“相比障碍赛,游泳是我的弱项,我还得不断训练,努力提高成绩。”大赛临近,队员们个个精神振奋。“目前我们在努力拼搏的冲刺阶段,各个队员都你追我赶,争分夺秒,为使命而练,为荣誉而战。”郭子愿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