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家女排主教练李宗镛因病逝世 享年81岁

2019-07-18 09:31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原国家女排主教练李宗镛因病逝世 享年81岁

据上海市台球协会官方微信消息,从上海市体育局获悉,中国共产党党员、上海市劳动模范、原国家女排主教练、原上海市体委副局级巡视员、原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李宗镛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7月17日3:40分在华山医院不幸逝世,享年81岁。根据本人遗愿丧事一切从简,不举行追悼会。

退休后,李宗镛同志依然奋战在体育事业的第一线。2003年,李宗镛同志被推选为上海市台球协会主席,直至2013年1月离任。

李宗镛同志在任期间,上海市台球协会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的领导下,在中国台球协会的具体指导下,本着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方针,以落实全民健身纲要,推进台球运动持续发展为己任,积极主动、和谐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全国瞩目的成绩。

李宗镛同志在任期间,始终把推动上海台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作为第一要务,台球运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协会组队征战第16届广州亚运会台球、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摘金夺银,受到上海市体育局的表彰;主导引进了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参与引进了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两大国际赛事的落户,为中国台球竞赛体系的完善做出了贡献。

同样是在李宗镛同志在任期间,浦东唐镇成功创建中国首个“台球之乡”,至今保持唯一;全国台球界的第一份刊物《上海台球报》运应而生,拉开了协会自媒体建设的序幕。

在离任之际,李宗镛曾深情写到:我很庆幸,自己退休后精力最充沛的十年与上海台球事业一起度过,成为我退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参与并见证上海台球的进步,我更希望并相信,上海台球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斯人已去,风范长存。李老,一路走好!

特此讣告!

上海市台球协会

2019年07月17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