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全国象棋等级赛落幕

2019-07-19 08: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国象棋等级赛落幕

本报讯 第十六届“威凯杯”全国象棋等级赛经过5天激战,昨天在中国棋院落下帷幕。上海选手蒋融冰、广东选手何媛在最后关头脱颖而出,分别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同时也获得了申报象棋国家大师(运动健将)的资格。

赛事由中国象棋协会、北京威凯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每年举办一次,因冠军得主可直接晋升象棋大师,赛事已成为业余棋手心目中的殿堂级赛事,被誉为“象棋国考”。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182名选手参加,男子组、女子组分别进行11轮、9轮积分编排比赛。

比赛从一开始就争夺激烈,男女各组冠军人选直到最后一轮比赛全部结束才水落石出。蒋融冰一上来就取得一波五连胜。第10轮战罢,蒋融冰和周军积分相同。最后一轮,蒋融冰获胜,周军弈和,最终前者以8胜3和的战绩夺冠。女子组的争夺同样充满悬念。第八轮过后,何媛与李丹阳共同领跑。最终一轮,何媛获胜,而李丹阳输棋,于是前者以7胜2和的战绩问鼎。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