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抓细节补短板 中国男排备战奥运资格赛

2019-07-19 10:00 中国体育报

7月18日晚上7点,中国男排在北京结束了一天的训练。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日益临近,中国男排正在查缺补漏,进行备战阶段的最后冲刺。

在本月初结束的世界男排联赛上,中国队只赢了1场球,比赛中暴露出很多问题。这段时间中国男排一直在针对问题弥补短板。每天上午8点半,中国男排开启一天的训练,以体能训练为主,同时穿插发球和接发球的训练。下午的技术训练,包括对抗练习和记录比分的分组比赛。防守差、接发球起伏大、低级失误多,这是中国男排在世界联赛中较为突出的几个问题。回京后的每一天,主教练劳尔·洛萨诺都带领队员,围绕这几个方面进行“补缺”,力争在资格赛上有所改善。

“每个人解决一个问题,就能帮助团队提高很多。”洛萨诺告诉队员。世界联赛中国男排几乎一直在输球,对于这样的结果大家都不愿意见到,谁也不希望输球。正因为如此,洛萨诺强调,要改变结果,就要提高实力,从自身做出改变,抓细节,补漏洞。

去年世界联赛,接应江川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在5周分站赛中的个人总得分排名所有选手第二位。但是今年联赛,他表现平平。“对手对我的研究加强,这就要求自己改进技术,从心态和技术上实现突破。”江川说,作为球队的主要得分点,他需要扛起球队的重任。

18日下午的对抗比赛中,两边队员都很投入,江川的发球直接得分很精彩,于垚辰的防守很漂亮,戴卿尧的一对一拦网很暴力……在比赛中碰到争议球,不得不请洛萨诺来“协调”。之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发球踩线、拦网触网的无谓失误较多,在对抗比赛时,教练员也对运动员严格要求,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就及时吹停比赛。

世界男排联赛成绩不佳,队员的心态也受到了影响,但是对于奥运资格赛,大家的信心不会丢。“这几年的目标都是为了奥运会,前期的比赛都是基础,之前连续输球对我们来说是打击,但是大家的目标和信念不会变。”江川坚定地表示,“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我们每个人都很想参加,现在我们思想统一,训练热情、积极,阵容也在不断磨合,希望调整好最佳状态,力争在北仑打出好的表现”。

8月9日至11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将在浙江宁波北仑举行。中国男排将先后迎战芬兰、加拿大和阿根廷,4支球队中获得第一名的队伍将第一时间拿到进军东京奥运会的门票。7月28日,中国男排将启程前往浙江嘉善和奉化,与卡塔尔男排进行三场热身赛,为奥运资格赛做最后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