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败走江苏 国安让出榜首位置

2019-07-22 09: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败走江苏 国安让出榜首位置

昨晚(21日),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队客场0比1不敌江苏苏宁队,三连胜戛然而止。由于广州恒大队本轮赢球,因此在积分榜上反超国安队1分,坐上头把交椅。

巴坎布多次错失良机

在上轮“京城德比”中,国安队尽管艰难战胜北京人和队,却付出了中场核心比埃拉肋骨骨折的代价。本场比赛,比埃拉与另一名中场大将张稀哲均因伤缺席。国安队主帅施密特主动变阵,排出张玉宁和巴坎布的双中锋组合,希望通过加强前场冲击力来弥补中场控制力的损失。

开场后,面对最近5轮比赛均无胜绩的苏宁队,国安队凭借熟悉的传控打法在控球率上占据优势,并依靠两个边路进攻制造威胁。第28分钟前后,国安队先后在左右两个边路打出精彩配合,巴坎布连续两次在球门区内推射,可惜均打偏。

浪费机会的国安队很快遭到惩罚:第36分钟,苏宁队打出快速反击,国安队队长于大宝在禁区内撞倒对方外援特谢拉。VAR(视频助理裁判)提示主裁判于大宝有犯规动作,主裁判在观看视频回放后判罚点球,苏宁队外援埃德尔一蹴而就,打破僵局。上半场结束,苏宁队1比0领先。

易边再战,施密特主动调整,换上吕鹏和王子铭加强进攻。不过,人员上的调整未能帮助国安队改变场上的被动局势,队员们在进攻中失误较多,反倒是苏宁队越踢越好,几乎每一次反击都能制造威胁。比赛最后时刻,随着曾效力于国安队的苏宁队门将张岩一次次门前救险,国安队最终只能接受客场失利的结局。

恒大队本轮客场5比0大胜广州富力队,上海上港队客场2比2战平重庆斯威队。目前,恒大队积49分领跑,积48分的国安队和积47分的上港队分列二三位。

施密特仍然保有信心

输球让施密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情绪低落,他甚至没有像往常那样问候现场记者就直接开始总结比赛,他说:“这是一场非常艰苦、非常胶着的比赛,我们如果能抓住上半场的机会,可能会让形势更有利。”施帅直言,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不像此前那么稳固,因此被对手抓住机会取得了进球,“下半场我们大举压上,也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没能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小伙子们尽力了,我们要接受失利,然后继续前进。”

从比赛过程看,少了比埃拉和张稀哲,国安队的关键传球和突破能力下降明显,调整到左路的奥古斯托在缺少配合对象后孤掌难鸣。施密特也承认,球队本场比赛确实在中场缺少连续配合,而这一缺陷需要大家一起补上,“目前需要更多球员扛起责任,今天我们确实有些地方做得不够好,但也会继续挖掘队内潜力,努力向前。”

尽管从领跑者变成追赶者,但施密特仍然对球队保有信心,“我们之前踢得非常出色,一共赢了16场,真的不可思议。本场我们输球后,其他球队排在了第一,但后面还有11场比赛,我们一定会每一场都尽全力拼搏。”施帅表示,他和球队也对联赛的艰苦有所准备,从没想过会一帆风顺地夺冠,“我们会好好总结失利和踢得不好的比赛,也始终相信自己。”               (本报南京电)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