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北京选派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赴和田开展篮球技能培训

2019-07-24 11:45 人民网

人民网和田7月23日电(许珠珠)7月21日-26日,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篮协专门选派国家级篮球教练员和裁判员赴新疆和田开展“2019年和田地区篮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和田地区各级学校体育教师和篮球爱好者共百余人。

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穆合塔尔·买提努尔说:“这次他们专程从北京来到和田为农牧民篮球爱好者授课,虽然时间不长,但学习内容很丰富。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是一个很好的两地相互交流的平合。希望学员们通过这次培训,不断提高篮球技术、积累经验、增长本领。”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智力支援部副部长、和田地区文旅局副局长游新民说:“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为和田地区培养一支带不走的裁判员、教练员骨干队伍,有利于和田地区更好地开展农牧民和青少年篮球赛。同时,对培养和田广大农牧民和青少年积极健康的运动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和田农牧民篮球队到北京学习交流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有对篮球的热爱,以及执着的体育精神。”北京市朝阳区篮协副主席、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球探负责人焦健说:“我会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教授他们篮球基本功和基本技术,以及选拔出部分青少年篮球运动员,进一步培养他们对于篮球的热爱。”

国家A级裁判、中国篮协WCBA、NBL技术代表井文表示,和田地区的篮球教师和篮球爱好者们的水平参差不齐,有的对于裁判知识是零基础,有的接触过此类知识。我想通过本次授课,让他们了解2019年最新的篮球比赛规则,推动和田地区篮球事业发展。”

“特别感谢这些国家级篮球教练员和裁判员不远万里从北京来到和田为我们传经送宝,他们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很强的专业技术,并且耐心地给我们培训和授课,通过学习我掌握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比赛规则,这对以后给学生们上课有很大的帮助。”来自和田市皮山县职业技术学校的体育教师王文伟说。

“我要通过这次学习和培训把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困扰都一并解决掉,努力向国家一流的裁判员和教练员虚心求教,提高我们的篮球执裁水平和技能水平。”洛浦县多鲁乡二中体育老师如则·买买提说。

近年来,在和田地委、北京市援和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和田篮球事业发展迅速,全地区篮球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篮球运动综合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自2015年起,北京每年拿出资金支持和田地区举办“京和杯”农牧民篮球赛。自赛事举办以来,得到全地区广大农牧民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截至目前,全地区共组建了2512个篮球队,数十万名运动员参加了初赛、复赛和决赛,累计观众达到160万人次,和田地区已分批选派60余名冠军队优秀选手赴北京开展体育交流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对全地区从事篮球事业管理人员及服务人员进行培训,不仅提升了和田篮球运动执裁水平和技能水平,而且进一步推动全地区篮球运动的快速提升。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