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世锦赛800米仅获第6 孙杨或挑战公开水域

2019-07-25 09:3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收获第6名 成绩不佳?孙杨:让人充满希望

昨晚,2019光州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7分45.01秒的成绩获得第6名,意大利选手帕特里内里以7分39.27秒的成绩夺冠,突破7分40秒大关,创造了新的欧洲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是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而男子800米自由泳是东京奥运新增的比赛项目,作为奥运会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的梦想当然是又一次完成“奥运金满贯”,并赢得奥运史上首枚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

困难4天7枪游3000米

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备受关注。在世锦赛实现了这个项目三连冠的辉煌后,孙杨近几年来在该项目的成绩都并非世界顶尖,大家都期待孙杨能有上佳表现。不过,第6名似乎跟大家的心理预期有差距,但孙杨却不这样认为。

首先,昨晚已经是孙杨在本届世锦赛的第7次出战,作为一名28岁的老将,他的总赛程达到3000米之多,体能消耗非常大,肌肉也非常疲惫。其次,跟两年前赛后表现痛苦完全不同,年长了两岁的孙杨身体反应却好了很多。

赛后,孙杨表示结果可以接受,“没想到能游出这个成绩,比预期快,因为人已经很累了,关键是距离转换的节奏很困难。”其实,孙杨说游到200米时腿已经很酸了,最后能坚持下来,是想让人们看到他的意志品质,不想“能拿冠军才游,拿不到冠军就不游”。

尝试孙杨或挑战公开水域

至此,孙杨本届世锦赛的个人项目已经全部结束,接下来他期待为中国队在接力项目上出一分力。上届世锦赛,孙杨主攻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针对800米自由泳的中长距离训练不足。本届世锦赛,恢复长距离训练的孙杨又进行了技术结构的改进,其划水时效性得到了提高,虽然受到年纪和伤病影响,但总体而言,孙杨的身体状况比两年前要好。不过,本届世锦赛,兼顾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依然是困难的,明年的奥运会,孙杨又将年长一岁,他是否要继续在800米自由泳项目上争金?是否不得不有所取舍呢?

孙杨坦言,800米的比赛对他而言是一种很好的锻炼,重要的是看看自己跟对手的差距,而自己也游出了近几年的最好成绩,大家应该对这个项目充满希望。孙杨认为,如果对手像他一样都参加200米、400米的比赛后再比800米,谁能更快真不好说,因此他最大的困难是4天7枪要游3000米赛程,这也是接下来一年需要考虑和攻克的问题。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孙杨认为800米比赛最大的困难除了4天的赛程外,就是如何挺过400米~700米,因为目前自己最后100米的冲刺能力依然是最好的,就是需要充沛的体能。为此,他表示,或许会去挑战一下公开水域游泳。

昨晚还进行了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17岁的中国队选手杨浚瑄获得第5名,并以1分55.43秒的成绩又一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青年纪录。而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匈牙利选手米拉克以1分50.73秒的成绩夺冠,打破了菲尔普斯保持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米拉克把自己的个人成绩提高了近2秒,把原世界纪录提高了近0.8秒。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周婉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