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足备战40强赛 找缅甸队练手

2019-07-26 09: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足备战40强赛 找缅甸队练手

在马来西亚足协确认无法派队来华参加原计划于8月30日与中国队的热身赛后,中国足协启动了应急预案,并确定邀请另一支东南亚球队缅甸队来华热身。而据了解,比赛地点也初步确定安排在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内,球队新一期集训首阶段8月25日至30日的训练也安排在这里进行。

为备战即将于9月5日揭幕的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新一期国家男足继续将于8月25日期开始新一期集训。在此之前,备战工作组与教练组经沟通后确认将新一期集训分成两段进行。其中首阶段8月25日至30日;第二阶段9月2日至10日国足40强赛首战与马尔代夫队的客场比赛结束后。

考虑到天气原因及出行便利性等因素,各方已经确定将第二阶段集训的地点安排在广州,随后球队于9月7日或8日前往马尔代夫。至于首阶段集训,足协和教练组倾向于安排在届时气候条件比广州更适宜室外运动的北京进行。

不过,由于国足计划在40强赛开赛前进行一场热身赛,而北京近期因故无法承接国足比赛,因此这段时间的集训地安排的确也给足协出了难题。经过一番斟酌之后,足协最终还是把集训地安排在了香河基地。尽管这里距离北京市区较远,但训练条件一流。而基地经过一番修缮后,不仅面貌焕然一新,各方面设施及服务水平也都获得升级。因此就训练本身来说,这里是球队理想的选择。

日前因为马来西亚足协“爽约”,中国队不得不再寻其他对手,与缅甸队的比赛也就一蹴而就。赛程显示,处于40强赛F组的缅甸队作为第四档球队,将在9月5日其40强赛首轮角逐中,客战蒙古队。而他们前往蒙古,恰好也需要在北京转机。因此,缅甸足协最终非常痛快地答应派队来华热身。而对中国队来说,能够与缅甸队热身,也非常有利于球队打好客战菲律宾队的40强赛比赛。毕竟东南亚球队的打法多有相似之处。

需要说明的是,国足与缅甸队的比赛是双方临时商议确认的热身赛,而非国际A级热身赛,中国足协安排这场比赛的目的,也是为了配合国足的40强赛备战,因此这场带有教学意味的比赛很可能不会对媒体或普通球迷开放。

与缅甸队热身完毕后,中国队将临时解散,待到9月2日在广州重新集中。由于参加亚冠1/4决赛首回合较量,上港与恒大的国脚们将不参加首阶段集训及中、缅热身赛,他们将直接赶赴广州与球队会合。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