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李琰观摩二青会短道速滑决赛

2019-08-02 06: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李琰观摩二青会短道速滑决赛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决赛8月1日在河北正定开赛,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7个参赛单位的300余名运动员展开争夺。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到场观摩,她表示,协会将推出一系列挖掘和培养滑冰后备人才的新措施。

本次比赛为期4天。作为青运会历史上的首次短道速滑比赛,跨界选材、多路径参赛和大面积覆盖成为本次比赛的特点。李琰接受采访时说:“二青会短道速滑比赛共设36个小项,产生36个冠军,近几年通过跨界选材等措施,北冰南展和西扩已见成效,从覆盖面看,西部的新疆、陕西,南方的安徽、四川等均组队参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这次也组队参赛,具有特别的意义。”

香港队主教练是前短道速滑名将孙丹丹,她曾获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银牌,2014年到香港执教。多年来,孙丹丹克服了没有标准冰场和选材面窄等困难,培养出了一批优秀选手,其中多位选手有望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我们的队员每次上冰都要远赴东莞,非常不方便,但队员的训练热情很高,他们已在亚锦赛等比赛中崭露头角。我对这支队伍充满信心。”孙丹丹说。

为了激发市场力量,挖掘社会俱乐部培养人才的能力,二青会短道速滑项目除传统的体校组外,还设立了社会组比赛,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吉林市李坚柔冰雪俱乐部、上海飞扬冰上运动俱乐部等均组队参赛,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笑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