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冰球职业联赛昨天在京开赛

2019-08-03 08: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冰球职业联赛昨天在京开赛

卓然)昨天,2019中国冰球联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这项跨年度赛事的举办,填补了中国职业冰球联赛的空白。

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高水平赛事引领计划”的号召,进一步提升中国冰球项目竞技水平,努力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中国冰球协会在多方支持和共同推动下,创办了本次中国冰球联赛,其目的是希望从根本上提升中国冰球比赛的整体水平,提升冰球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

冰球联赛职业化被公认为中国冰球运动发展的必然趋势。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赵相林表示,举办职业冰球联赛对冰球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职业联赛可以让比赛更加规范化,赛程安排也将更合理,这意味着球员将会长期在更加专业的环境下比赛和训练,从根本上提升运动员的综合能力。本次联赛积极引入高水平职业球队参赛,给国内冰球运动员提供更高质量的比赛机会。

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司亮表示,本次联赛是服务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能够增强国内冰球人才培养的自我造血能力。中国冰球联赛的创办,可以为国内俱乐部搭建与高水平球队对抗交流的平台,从而提高我国冰球整体竞技水平,为北京冬奥会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运动员。冰球联赛的职业化也将全面提升冰球的关注度,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来。

据悉,本次联赛共分为三站,第一站比赛本周在北京奥众冰场举行,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包括奥瑞金冰球俱乐部、吉林城投冰球队、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以及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队和俄罗斯叶尔马科队5支球队采取单循环的方式,于8月7日决出冠军。第二站、第三站的比赛将于2020年3月先后在北京和吉林举行。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