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谢震业赢得百米飞人大战 吕会会再破标枪亚洲纪录

2019-08-03 08: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谢震业赢得百米飞人大战 吕会会再破标枪亚洲纪录

昨天,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选拔赛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谢震业与苏炳添本赛季首度同场竞技,前者以10秒03取得冠军,苏炳添以10秒19获得亚军。在女子标枪比赛中,吕会会投出了67米98的成绩,本赛季第三次打破亚洲纪录。

昨天的焦点比赛是男子100米,焦点人物则是苏炳添和谢震业。上个月也是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苏、谢两人分别在国外训练和巡回比赛,都没有参加。本次比赛,两位目前中国男子短跑领军人物迎来了今年的首场对决。苏炳添的腰伤经过休养和治疗基本痊愈,谢震业则是状态火热,继6月以10秒01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分站赛中摘得银牌后,上周又在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比赛中创造了19秒88的亚洲纪录。

昨天的男子100米预赛,谢震业分在第一小组,跑出10秒08获得小组头名,许周政10秒25获第二,吴智强10秒39列第三。苏炳添在第二小组亮相,一路领先以10秒27获得小组头名,梁劲生10秒28列第二,禤达军10秒35获得第三。除了两个小组的前三名,全英瑞和糜弘凭借成绩优势也晋级决赛。

决赛中,苏炳添和谢震业处在相邻的第四和第五道。起跑阶段,苏炳添利用自己的特点取得一定优势。但半程过后,谢震业逐渐赶超,并迅速扩大优势,最终以10秒03获得冠军,苏炳添以10秒19获得亚军,许周政以10秒20获得第三。

赛后,谢震业表示,10秒03说明自己基本正常发挥了水平。多哈世锦赛上,谢震业要跑100米和200米两个单项,他希望改写中国选手从未进入过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的历史。

“其实,起跑包括前程都挺好的,但是途中跑还是差了很多,比赛状态还没有找回来。”苏炳添赛后说,“我现在需要不断地参加更多的比赛,才能像去年那样跑起来非常放松。”距离多哈世锦赛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苏炳添感觉时间紧迫,必须迅速调整状态。  

在女子标枪比赛中,吕会会投出了67米98的成绩,这是她本赛季第三次打破亚洲纪录,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第八次刷新亚洲纪录。

今年4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黄石站比赛中,吕会会投出67米72,职业生涯第六次打破亚洲纪录。随后,在多哈亚锦赛、钻石联赛上海站、钻石联赛罗马站的比赛中,吕会会均轻松夺冠,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始终高居世界第一。7月11日,在沈阳进行的全锦赛上,吕会会投出67米83,本赛季第二次打破亚洲纪录。不到一个月后,在同一场地,吕会会昨天再次刷新亚洲纪录。比赛中,她第二次试投便投出67米98,力压刘诗颖等名将夺冠。如果吕会会将良好状态延续到多哈田径世锦赛,很有可能实现新的突破。

根据国际田联世锦赛选拔规则,个人项目每支参赛队除卫冕冠军外,最多可派3人参赛。目前,中国队在世锦赛49个项目中,已有24项达标。在9月6日截止日之前,中国选手将力争取得更多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陈嘉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