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首届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总决赛落户深圳

2019-08-14 11: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首届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总决赛落户深圳

记者日前从主办方获悉,由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亚洲总决赛将于2020年3月在深圳举办。13日,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正式启动。

据介绍,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是亚洲地区首个由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亚洲顶级综合性电子竞技赛事,比赛项目采取4+2模式,共设置四个正式竞赛项目和两项表演项目。

其中,两个正式比赛项目已敲定,分别是《王者荣耀国际版》及《实况足球2020》。此外,主办方透露,《魔兽争霸3》作为第三个正式比赛项目,正处于拟请阶段。至于最后一个正式竞赛项目,目前仍待选定。

除了四个正式竞赛项目外,本届赛事还设置了机器人对战以及无人机竞速两项表演赛。“这也是推动电子竞技赛事与科技融合,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的全新探索之路。” 亚洲电子竞技联合会主席霍启刚表示。

据悉,此次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将借鉴传统体育的成熟选拔模式,来自全亚洲各个国家、地区的队伍需经由预选赛、赛区晋级赛、洲际小组赛层层晋级,最终选出的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将参与全部六项比赛总决赛的竞争。

“AESF(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的目标不仅是将电子竞技宣扬给大众,而且还要对电子体育运动员以及他们比赛环境的优化给予支持。希望这次AESF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能够作为‘催化剂’,尝试改变大家对电子竞技与电子体育一些质疑的看法。”霍启刚对本次赛事寄予厚望。

赛事承办方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杨澜也将“促进电子竞技健康发展,电竞文化正向传播”作为使命,在她看来,电子竞技作为新兴的世界语言,比传统体育项目拥有更高的互动性、传播性和用户粘性,电子竞技运动员拼搏、坚韧、合作的精神,同样彰显了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