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二青会北京健儿表现佳超预期

2019-08-16 09: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二青会北京健儿表现佳超预期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程已经过半,截至8月14日,北京健儿共夺得74枚金牌、65枚银牌和92枚铜牌。8月15日,北京代表团副团长、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代表团全体人员团结一心,运动员和教练员奋力拼搏,表现非常出色,超出了我们赛前的预期!”

本届比赛首次设置了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的比赛。北京健儿在体校组的比赛中夺得44金、34银、43铜,这说明北京市体育局直属训练单位和夏季项目发挥稳定,仍然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在社会俱乐部组的比赛中,代表北京参赛的117家社会体育俱乐部取得30金、31银、49铜的佳绩,这说明社会组织已经成为北京竞技体育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本届比赛的冬季项目上,北京选手共获得28金、22银、20铜,形势喜人。这为北京冬季项目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市近年来大力发展青少年冰雪运动,目前区级冬季项目运动队已达126支,注册运动员4531人,较去年增长60%以上。此外,本市还注重加强冰雪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大力扶持建设市级青少年冰球队4支、滑雪队1支,常年开展集训,提高竞技水平;与此同时还广泛举办青少年冰雪赛事,冰球、滑雪、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等赛事发展迅速。卢宏泽说:“去年底,我们组织举办了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开创了我市冬季项目发展新的历史,举办了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共4个大项、6个分项的比赛,吸引16个区的1556名运动员参赛,推动全市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远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