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埃尔克森成首位非华裔国脚

2019-08-20 05: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埃尔克森成首位非华裔国脚

本周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集中,备战即将到来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昨天(8月19日)传来消息,此前已完成入籍手续的广州恒大队前锋埃尔克森已入选了本期国足集训名单。他将成为首位非华裔中国国脚。

上周末的中超联赛结束后,联赛进入休赛期,国足也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备战世预赛40强赛。考虑到有部分球队要参加足协杯和亚冠的比赛,国足本期集训将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球队在香河集中,从本周日集训至31日;第二阶段集训将于9月2日开始,集训地点设在广州,届时参加亚冠的恒大和上港两队国脚将回归,而备受关注的埃尔克森也将出现在国足阵中。

这一消息得到了亚足联官网的证实。该网以《里程碑!埃尔克森在中国队阵中榜上有名》为题进行了报道,“为备战下月开始的世预赛40强赛及2023年亚洲杯,中国队主帅里皮圈定了一份大名单,这其中就包括前锋埃尔克森。他也就此成为中国男足历史上第一位没有华人血统的入籍球员。此前,中国队曾招入华裔球员李可。”

亚足联官网还确认,埃尔克森此前没有代表巴西各级国字号球队出战过正式比赛,称其因此具备代表中国队出场的资格,“9月10日,中国队将开启他们的世预赛征程,首战将客场对阵马尔代夫队。”

埃尔克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此前曾私下进行过一些中文的学习,现在也正在非常努力地学习中文,希望将来可以跟队友们用中文交流。如果有一天,我在场上捍卫的是中国国旗,那么我会感到无比开心。如果未来我穿上中国国家队的球衣,我也不会感到陌生。”

他坦言,自己在中国生活了这么多年,对这里的很多东西都非常喜欢。而最重要的是,他的家人也非常喜欢中国。对于未来有可能在国足锋线上联手上港队前队友武磊,一起肩负起破门重任,埃尔克森兴奋地表示,“武磊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得分手,我十分期待与他再次并肩作战。”

据了解,由于武磊已在西班牙人队坐稳了主力位置,而西甲联赛也已开始新赛季的征程,因此武磊本次将不参加国足第一阶段的集训,有可能直接飞赴广州参加第二阶段集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