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足代会的“前世今生” 64年10届共产生5个足协主席

2019-08-21 14:01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足代会的“前世今生” 64年10届共产生5个足协主席

自1955年中国足协成立以来,过去64年历史上中国足协共召开了10届足代会,先后产生了黄中、李凤楼、年维泗、袁伟民、蔡振华5任足协主席。历届足代会的召开,都对中国足球的改革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

1955年,中国足协成立后召开了第一届足代会,中国的足球事业开始走向大发展,中国队也在1957年首次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1958年,中国足协退出国际足联。1964年召开了第二届足代会,前两届的足协主席都是黄中。

1979年,中国足协召开了第三届足代会,李凤楼担任第二任足协主席。当时恰好处于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中国足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发展,国际足联也重新吸纳了中国足协,中国队于1981年再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1986年、1988年和1991年,中国足协召开了3届足代会,袁伟民和年维泗先后担任足协主席,当时的主要任务就是让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1992年6月23日~27日,中国足协在北京西郊红山口召开第七届足代会,会议决定把足球作为体育改革的突破口,确立了中国足球要走职业化道路的改革方向,这就是中国足球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红山口会议”。袁伟民成为挂名长达22年的“中国足协主席”。

1996年和2003年的两届足代会反响不大,尤其是2003年之后,中国足球进入了漫长的“黑暗期”,直至2009年爆发“反赌扫黑”风暴。

2014年1月21日~22日,第十届足代会在香河举行,蔡振华成为第五任足协主席。这届足代会之后,中国足球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央全面深改小组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中国足协发布《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年~2050年)》、国家体育总局宣布中国足协脱钩运行并撤掉足管中心及编制、体奥动力宣布以5年80亿元天价买下中超全版权、里皮入主国足、中超进入“金元时代”、校园足球成国家战略……然而,中国足球始终无法再进世界杯决赛圈,各级国字号球队屡战屡败。

本届足代会是连续第3届在河北香河召开,历史上第6位足协主席即将诞生,全新的领导班子和推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将把中国足球带向何处?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