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距世界杯开赛还有7天 特意找来强大对手热身 中国男篮不敌巴西看到差距

2019-08-24 10: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男篮不敌巴西看到差距

23日晚,中巴男篮对抗赛首回合比赛在广州打响,中国男篮以84比90不敌实力强大的巴西队。双方的次回合比赛将于25日移师武汉举行。

23日距离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只剩7天。7天后,中国队就将在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中迎战科特迪瓦队。为此,中国队特意选择了拥有多名NBA主力球员的南美劲旅巴西队,希望通过与高水平对手的实战演练阵容,提升球员状态。

巴西队在飞抵中国之前已经确定了参加世界杯的12人名单。“桑巴军团”的阵容可谓新老结合,队中既有阿莱克斯·加西亚、安德森·瓦莱乔以及莱昂德罗·巴博萨等已经参加过4届世界杯的老将,也有布鲁诺·卡波科洛、亚戈·多斯桑托斯和马科斯·罗扎达等新人。

面对强敌,中国队主帅李楠本场派出了由郭艾伦、赵继伟、翟晓川、易建联和周琦组成的最强阵容。首节,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郭艾伦带领球队不断用速度冲击篮下。而巴西队则完全没有做好准备,队员的反应普遍慢半拍,这也给了易建联等球员轻松得分的机会。中国队打出18比8的良好开局,迫使巴西队率先叫了暂停。暂停后,巴西队的防守有所改观,几名外线投手也逐渐找到手感,一波11比1的得分高潮过后,两队战成19平。

次节,巴西队在巴博萨和多斯桑托斯的带领下,逐渐控制住比赛主动权,最多时领先中国队5分。比分落后,李楠祭出“3控卫”阵容:用郭艾伦、赵继伟和方硕3人搭档内线的王哲林和易建联。这套阵容在进攻端能依靠控卫的推进打出快速反击,而内线“双塔”在防守端又可以控制住篮板球,充分弥补了中国队球员个人能力不足的短板。郭艾伦延续了首节的火热手感,利用个人突破和三分球帮助球队半场以43比42反超比分。其中,他个人上半场贡献了20分。

下半场,巴西队内外联动再次反超比分。中国队则改变了进攻策略,郭艾伦突破后将球分给拉到外线的易建联和周琦,利用两名中锋的4记精准三分球重新确立领先优势。几次领先后很快被反超,巴西队球员心态失衡,出现了不该有的犯规动作。中国队趁机将领先优势拉大到62比50。

此后,李楠换上任骏飞、赵睿等替补球员,尝试不同的人员组合,巴西队很快把分差缩小至5分左右。末节,巴西队祭出了NBA水准的内线防守,卡波科洛几次1对1化解中国队的内线强攻。随后,他们利用快速反击迅速反超并扩大领先。中国队无力回天,6分落败。

与巴西队的两回合比赛是中国队在世界杯前的最后热身机会。李楠认为,巴西队不仅拥有美洲球队球员的超强个人能力,同时在克罗地亚名帅彼得洛维奇的调教下,战术打法跟欧洲球队相似,因此比赛极具锻炼价值。李楠希望队员可以通过比赛增进默契程度,看到和强队之间的差距,更希望队员们能够保持健康。

中国队锋线悍将周鹏由于在之前的训练中右脚踝扭伤,缺席了本场比赛。这也让中国男篮最后的12人名单再次出现变数。预计球队将于下周返回北京时公布世界杯12人参赛名单。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