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女排亚锦赛试新 刘晏含初露峥嵘

2019-08-26 02: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女排亚锦赛试新 刘晏含初露峥嵘

2019年女排亚锦赛结束了季军争夺战。包壮挂帅的中国女排二队,面对金软景领衔的全主力韩国队,以21比25、20比25和22比25不敌对手,连续两届亚锦赛获得第四。

本次亚锦赛,中国女排先在小组赛连胜斯里兰卡与印尼,复赛3比0胜哈萨克斯坦后,五局逆转主打年轻选手的日本队。可惜半决赛对阵泰国队以1比3失利后,又在季军争夺战中遭遇全主力出战的韩国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为主攻刘晏含、段放,副攻杨涵玉、郑益昕,接应杜清清,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唯漪,韩国队则由绝对核心金软景领衔出战。比赛中中国女排虽然展示了不错的状态,但韩国队队长金软景的进攻无法阻挡。最终中国女排总比分0比3负于韩国队,连续两届亚锦赛获得第四,韩国队则是连续第二次获得季军。

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虽然仅获得亚锦赛第四名,依然达到了检验新锐球员、为一队培养苗子的参赛目标。本次亚锦赛,刘晏含成为全队的得分王,显示了强劲的进攻实力。此外,刘晏含此次作为队长,领导能力也得到全队认可。

刘晏含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中表现出色,排在得分榜的首位,荣膺最佳主攻奖。虽然让刘晏含进入大赛名单的呼声很高,但她并未进入奥运会资格赛的名单。本次亚锦赛上,她也暴露了进攻成功率不高的问题。在半决赛对泰国队的比赛中,尽管和杨涵玉并列全队得分王,但进攻成功率只有28%,关键时刻难以一锤定音。这次大赛能否为刘晏含进入世界杯加分,仍是未知。

另一方面,郑益昕在亚锦赛上展示了她多面手的实力。本次亚锦赛她不仅承担前排进攻和拦网任务,在后排还要接一传。此前凭借在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中的表现,她也进入了奥运会资格赛的名单。目前国家队的替补副攻人选尚不明朗,郑益昕有较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褚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