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足国奥同时在香河基地集训 里皮希丁克老对手变“队友”

2019-08-27 09: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里皮希丁克 老对手变“队友”

8月26日下午在香河基地3号训练场,里皮与希丁克这对年逾古稀的国际名帅相互拥抱在一起。如果不是国家男足与国奥男足同时在香河基地集训,两位老帅不可能预见这样一次会面。这对13年前在德国世界杯1/8决赛场上“兵戎相见”且赛后互打口水仗的老帅13年后为了中国足球站在同一“战壕里”,对手成了名副其实的“队友”。

26日下午5点13分,当国足教练团队成员与球员分别整理训练装备的时候,一位特殊访客不期而至——国奥男足主帅希丁克在事先没有打招呼的情况下,独自走进国足训练场,随后分别与国足助教马达洛尼、入选国足的国奥适龄球员朱辰杰、陶强龙一一握手,并相互“问寒问暖”。

不过略有遗憾的是,希丁克身在国足训练场的时候,里皮还没有到场。知道希丁克离场之后,里皮才出现在国足训练场。从领队刘殿秋那里了解到希丁克“探班”的情况后,里皮毫不犹豫地走出国足训练场,随后径直走向距离场地200米远的香河基地3号训练场。26日刚刚在基地集中的国奥男足就在这里进行本期集训的首堂训练课。

在3号训练场内,里皮、希丁克相互拥抱了对方,随后聊了几句悄悄话。从现场情况看,两位教练的交流气氛非常融洽。

很难想象,里皮、希丁克这对来自欧洲的世界级名帅能够在距离各自家乡万里之遥的中国相遇,他们自己此前恐怕也不能想象,会身着同款“工作服”在执教最前沿阵地发挥余热。说到这对名帅,熟悉国际足球的人们不由会想起发生在13年前的德国世界杯1/8决赛的那段往事。在那场比赛中,被罚下1人的意大利队凭借“伟大左后卫”格罗索创造的点球(托蒂打进),在伤停补时阶段淘汰澳大利亚队。时任意大利队及澳大利亚队主帅的恰好分别是里皮、希丁克。而恰恰因为这粒充满争议的点球,两位老帅赛后不约而同掀起口水仗。

但足球世界从来充满玄妙和令人意想不到的机缘巧合,13年后的今天,两位老帅因为分别执掌中国男足及国奥男足的教鞭而成为同一阵营的“战友”。一位国足队内人士坦言,“足球场上并不只是你死我活,像里皮、希丁克这些国际执教经验丰富的教练员除了用兵之外,也深谙为人处世的哲学。都是老江湖了,两支队伍本来也需要相互支持。”

如果国足与国奥队能够借香河集训之机进行一场热身,那么无疑将有益于国足考察“预备役”,也有益于那些入选国足的国奥适龄球员提升实战能力。但因为在此之前,国足已经分别敲定了与华夏幸福预备队及缅甸队的热身计划,加之国奥队接下来还要在湖北黄石进行一系列国际赛事,因此两队教练组出于保护球员身体等因素的考虑,最终放弃安排两支国字号球队“内部对抗”。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国足与国奥队的人员征调自始至终相通,他们也都希望能在两位世界级名帅眼皮下一显身手。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肖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