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华裔球星林书豪加盟首钢男篮

2019-08-28 08: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华裔球星林书豪加盟首钢男篮

昨天(8月27日),北京首钢男篮与美籍华裔球星林书豪签约。算上此前签下的两名大外援汉密尔顿和尤度,首钢队已拥有3名外援,完成了新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据了解,根据CBA规则,首钢队将为两名外援注册,林书豪将获得其中一个注册名额。

刚刚度过31岁生日的林书豪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身高1.91米,司职控卫。他是NBA历史上首位美籍华裔球员,也是最成功的亚裔后卫球员。他创造了自1976至1977赛季ABA和NBA合并以来,球员前五场首发比赛累计得分最高纪录,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在自己前五场首发比赛中均得到至少20分并送出7次助攻的球员。他曾率领纽约尼克斯队连续赢得6场比赛,送出单场最高38分的战绩。他还是历史上首位在NBA总决赛中出场并最终夺冠的华裔球员。

林书豪今夏随多伦多猛龙队拿到NBA总冠军后成为自由球员,但迟迟未能与NBA球队签约。在此前一次演讲中,林书豪透露,他正在认真考虑来CBA打球。此后,首钢队开始与林书豪接触,并表现出很大诚意。由于其他CBA俱乐部基本上都完成了外援引进,因此首钢队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与林书豪经纪团队完成了相关合同细则的谈判,最终签下了这位华裔球星。据了解,这也是CBA联盟首次有华裔NBA球员加盟。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林书豪表示:“我希望能在首钢队证明自己,我不仅仅是一名带着明星标签的球员。很期待和大家一起在球场上为首钢队拼搏。”力主签下林书豪的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对林书豪的到来表示欢迎。

根据规则,首钢队只能为3名外援中的两人注册。尽管首钢队在后卫位置上已经有方硕和刘晓宇两名国手级控卫,王旭等年轻球员也在迅速成长,但考虑到林书豪在猛龙队的出色表现,俱乐部内部的意见还是倾向于为林书豪注册。

在两名大外援中,首钢队打算为谁注册呢?尤度擅长防守,而效力首钢队两个赛季的汉密尔顿更适应雅尼斯的整体打法,因此一切需要由雅尼斯决定。下个月,首钢队将迎来一系列热身赛,两名大外援必须抓住机会表现自己。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王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