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林书豪:周杰伦一定会到五棵松看我比赛

2019-08-29 02: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林书豪:周杰伦一定会到五棵松看我比赛

在北京首钢队宣布林书豪正式签约后,昨天(8月28日)中午,林书豪接受媒体采访,分享选择加盟北京首钢队的原因以及对于中国球迷的感受等方方面面。林书豪还透露,他已经邀请周杰伦来五棵松看球。

进队前看过四五场首钢比赛

记者:昨天你去俱乐部见到了队友,有什么感受?

林书豪:我感到非常高兴,与新队友、教练见面,来首钢队是我的荣幸。之前我只是想与他们见面,谈完之后,才将加盟的消息发出去,这是对球队最尊重的方法。我与他们见完就想与他们一起练球,但合练还得再等一些时间。

记者:透露下你加盟北京首钢队的过程?

林书豪:我记得与北京队方面第一次开会(沟通)是在7月中旬,秦总(秦晓雯)一直帮助我了解这里,我们总共开会十次。并且,我还与教练在电话中谈了很多次,我也看了之前首钢队的四五场比赛录像,与翟晓川谈了很多。

记者:说说你对CBA的了解?

林书豪:我之前不是太了解,所以我开会很多次进行沟通,并看了一些比赛录像。之后就比较了解了,我知道当一个球队的外援,球队会靠着你赢球,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个梦想,在NBA没有这样的角色,当外援没那么大作用。但我在这里(CBA)帮助这个球队,我也知道不是靠一个人赢球,但如果没有机会赢球的话,我也不会来到这里。我看了北京队的比赛,他们是依靠一个体系去打球,在我没来之前,他们就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

尊重马布里但不喜欢被比较

记者:在北京队的历史上,马布里是最成功的外援,你如何看待?

林书豪:我非常尊重马布里,他在NBA打球时,我就非常尊重他。

他来CBA,我在网络上看到他带队赢得总冠军,打得那么好。但我的目标不是追逐马布里,我不喜欢跟别人比,我走自己的路,做好自己。

记者:现在你的身体情况如何?

林书豪:这是我最近三四年中第一次可以完全专注于训练的夏天,每天可以与别人对打,我弟弟、训练师都来与我一起训练。我身体很健康,弹跳比以前要好,非常期待新赛季的表现。去年时,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加强我的肌肉,这在最后也有影响到我。

周杰伦一定会来五棵松观赛

记者:周杰伦是你的好朋友,有无邀请他来现场看球的打算?

林书豪:我已经早与他谈过了,他一定会来五棵松看比赛。如果他不来,我会买机票强迫他来。我今年去台北有活动,没有太多时间与他打球、聊天,但明年会有很多时间,他很快就会来到北京看我的比赛。

记者:想对北京球迷说点什么?

林书豪:这就是我为什么一定会来CBA打球的原因——为了这些球迷。真的是为球迷。在美国,文化不一样,球迷很快就不支持你,很快就放弃了,但中国球迷这九年一直支持我。很多很多球迷非常尊重我,对于支持我的球迷,我希望有一天在你们面前打篮球。今天有这样的机会了,希望我能有好的表现,让球迷们更有荣誉感。

相关新闻

首钢引援瞄准内线球员吴珂

在官宣林书豪加盟后,北京首钢队的引援工作并未停歇。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首钢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山东男篮中锋吴珂,他们希望在8月31日CBA内援转会截止前完成“压哨签”。

吴珂出生于1990年1月,身高2米09,体重114公斤,其特点是身体强壮、防守硬朗,且有一定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近两个赛季,在与山东队大外援、贾诚、陶汉林的竞争中,吴珂已沦为内线第四号人物,出场时间被压缩得很厉害。上赛季结束后,甚至有消息称吴珂有可能退役进入山东队教练组。

但饱受内线疲软之苦的北京首钢队对吴珂却相当看重,尽管他们在休赛期已经引进了有“国产小考辛斯”之称的前广东队球员李佳益,但仍希望继续补强内线。在之前两个赛季引进山东队内线贾诚和陶汉林均告失败之后,首钢队把目光放在了吴珂身上。如果吴珂最终能够加盟,那么首钢队新赛季内线将包括尤度或汉密尔顿中的一人、吴珂、丘天和李佳益,实力比上赛季将有所提升。

其实说起吴珂,与北京首钢队还颇有“渊源”,防守强悍的他在过去赛季的比赛中曾与马布里、朱彦西等首钢球员都有过冲突。但那都局限在赛场上,如果能从对手转变为队友,说明吴珂确实是首钢队需要的球员,他也可以重新在场上找到认同感。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宋翔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