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李楠摸透了科特迪瓦

2019-08-31 09: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李楠摸透了科特迪瓦

今晚,中国男篮将迎来世界杯小组赛第一个对手科特迪瓦队。对比两支球队综合实力,中国男篮占据上风,内线位置是中国男篮的优势。中国男篮想要力争A组第一名出线,这场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不容有失。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在赛前表示,球队对于科特迪瓦队研究得比较透,做的准备很充分。

战前准备

观看很多对手比赛录像

根据其最近表现做布置

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在赛前也透露了对于科特迪瓦队比赛的准备,李楠说:“我们在网络上已经找了关于对手的很多比赛录像,对于他们的特点也比较了解,也做了各方面的准备。”他说:“我们在网上找了很多关于对手的视频,根据对手最近表现,球队已经做了各个方面的布置,准备得比较全面。”

李楠期待着中国男篮能够打好本次世界杯,从而展示出球队与三年前里约奥运会相比的进步。李楠说:“三年前我作为助理教练参加里约奥运会,全输了。我希望通过今年世界杯,让所有人看到同一批球员,可以在这样的世界杯比赛中去抗衡。我们对于今年世界杯与明年奥运会都有很高的期待。”

队长易建联则期待着球队可以取得开门红,打出属于自己的世界杯。他说:“人们都说,2008年奥运会是属于我们的奥运会,这次世界杯也是属于我们的世界杯,我们希望像08年打出好成绩,用实际行动回报所有球迷,所有球迷都在看,都在支持,这个动力要有。队里我算是老将了,大家在四个月里抱着同一个期待,同一个愿望,把心思专注在球场上,希望能够打好这次的世界杯。”

对手分析

内线球员不及中国队

锋线福法纳是狠角色

中国男篮所在A组,同组对手包括科特迪瓦队、委内瑞拉队与波兰队。这三个对手中科特迪瓦队的世界排名最低,从理论上讲是小组中最弱的对手。考虑到这场比赛又是中国男篮在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他们必须要以胜利为本次世界杯的征战奠定好基础,因此这场比赛获胜将成为一种必须。

中国男篮的目标是争取小组出线,并且拿到他们能拿到的最好成绩。因此,打好这一战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科特迪瓦队有中国球迷的老熟人,迪恩·桑普森。作为归化球员,桑普森曾经在2014-2015赛季效力于CBA辽宁队,在当时赛季他场均得到18.7分,抢下8.3个篮板。桑普森善于运用身体,篮下终结能力也算不错,但他的身高偏矮,只有2米03,这会限制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桑普森是科特迪瓦队主要依仗的内线球员。科特迪瓦队其他主要内线包括2米10的科恩、2米13的祖步,但他们无论是个人能力、技术还是比赛经验,都不及中国男篮的三大内线易建联、王哲林与周琦。

桑普森是科特迪瓦队的重要球员之一,锋线球员福法纳也是狠角色,在此前世预赛非洲区的比赛中,福法纳是球队场均得分与效率最高的球员,他场均得到11.1分,抢下4.2个篮板,以及送出2次助攻。欧洲媒体曾经点评科特迪瓦队时认为,福法纳将是球队最闪耀的球员。而锋线位置则是中国男篮的一个短板所在。

熟人做客

桑普森曾效力于辽宁队

今年归化进科特迪瓦队

科特迪瓦队球员昨天也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踩场训练,其中就包括CBA老熟人桑普森,他曾在2014-2015赛季效力于辽宁队,与目前中国男篮的后卫郭艾伦、赵继伟都做过队友。桑普森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他认为科特迪瓦队的优势在于球员的身体素质比较好,在防守上会有一些优势。同时桑普森认为中国男篮的压力会比科特迪瓦队大,这可能会影响到31日的比赛表现。

桑普森在今年成为科特迪瓦队的归化球员,他向北青报记者谈到了加盟的原因:“当时他们希望我能够加入,我认为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帮助球队提高,达到一个更高的档次,并且还有机会去打世界杯的比赛,这很棒。”桑普森认为自己能够给科特迪瓦队带来价值。

在科特迪瓦男篮日前公布的球队12人大名单中,他们带上了几名打过2010年土耳其世界杯的老将,分别是阿布奥、迪亚巴特、艾迪和科恩。另外参加过非洲区世预赛的大部分成员如帕姆巴、阿杰希、福法纳、库利巴利和班姆巴等悉数在列。当然,归化球员桑普森的加入令这支科特迪瓦队的实力又有了加强。在26日的一场热身赛中,科特迪瓦队在青岛以78比60击败了CBA球队青岛双星队,桑普森贡献了14分。

主场升级

五棵松篮球馆

改造两个半月

中国男篮将在今晚开启他们在本届男篮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对手是科特迪瓦队。中国男篮的主场是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也就是俗称的五棵松篮球馆,这也是中国男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地。11年前五棵松篮球馆就作为国内第一个以NBA标准球馆建造的球馆惊艳亮相。现在这座场馆再次迎来了男篮世界杯这样的顶级篮球盛事。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五棵松篮球馆为了这次男篮世界杯进行了多方面的场馆升级改造,这包括场地顶端的斗屏改造、灯光的升级,以及音响设备的更新,这些硬件条件的升级无疑为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的主场增加了新的内容,无论是前来现场观赛的球迷还是坐在家中为男篮助威的观众,都会得到更好的服务感受与视觉享受。

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五棵松篮球馆这次整体改造最难的部分在于时间非常紧张。他说:“场馆要承接大量的演唱会,除了演唱会当天,演唱会前有舞台搭建,演唱会后还有舞台设备的拆除,所以场馆改造只能插空进行,工期很紧张。我们只有25个整天,而且很多方面都是碎片化的东西,这是改造的最大难点。”据透露,五棵松篮球馆改造从5月初开始,到7月中旬完成,历时两个半月。

该负责人还向北青报记者介绍了场馆改造的主要方面,第一部分主要是斗屏。五棵松篮球馆在男篮世界杯前夕对斗屏系统进行全面更换,包括更换LED显示屏、斗屏到控制室之间的光纤、计时记分系统等后台控制设备,以及计时记分系统的终端——计时记分控制器、篮板正上方双面投篮时钟、篮板后方双面投篮时钟、篮板发光灯带、比赛记分操作台LED指示灯条、更衣室时钟等。“斗屏升级改造完成后,来到现场的球迷们将能直观地感受到斗屏的巨大变化——屏幕面积更大、分辨率更高、画面更清晰。”他说。

第二部分主要是灯光的升级改造。毕竟能来到现场观赛的观众有限,更多的球迷是通过电视转播来观看比赛。而现场灯光方面的升级则是为了现场比赛转播能够更加清晰,这让电视机前观众的观看体验会更好。据介绍,五棵松篮球馆从今年3月起,就陆续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所使用的金卤灯具全部更换为LED照明,频闪更低、照度更均匀,即开即亮,并且更加节能环保。“在灯管改造完成后,能充分满足超高速摄像机回放要求。即便坐在家中,打开电视你也能看到如同身在现场一般的清晰画质,这给电视机前的观众最好的观赛体验。”该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说。

第三部分是对现场扩声系统进行了升级,这也是为了世界杯以及冬奥会的使用需要。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方面改造完成后,数据传输更顺畅,延时更低,更加方便日后扩展及维护。可以提供更加清晰、更具活力的现场声音。”

可以说,五棵松篮球馆目前万事俱备,只等今日世界杯大幕拉起。而五棵松也号称中国男篮的福地,在家门口作战的他们理应发挥最好的水平来回馈所有关注他们的球迷。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