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男篮加时赛惜败波兰

2019-09-03 08: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郭艾伦被罚下 关键边线球失误

加时赛还剩最后10秒,落后的中国队获得最后一攻的良机。当站在场边的控卫赵继伟几度迟疑后,裁判鸣哨示意中国队发界外球超时违例,五棵松体育馆的1万多名球迷爆发出巨大的叹息声。其实,在这次边线球战术执行前,中国队已出现两次边线球失误……

昨晚,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小组赛展开A组第二轮争夺,中国男篮国家队经过加时赛苦战,以76比79不敌同组实力最强的波兰队,目前以1胜1负的战绩暂列第二。

郭艾伦5犯离场影响大

中国男篮首轮以15分优势大胜同组实力最弱的科特迪瓦队,取得了近9年国际大赛的首场胜利。主教练李楠本场延续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易建联和周琦组成内线“双塔”,郭艾伦和赵继伟组成“双控卫”,锋线上是来自北京首钢队的翟晓川。开场后,中国队比对手率先进入状态,易建联和周琦带领中国队打出16比9的完美开局。

波兰队首轮以80比69击败了委内瑞拉队,时隔52年再次在世界杯(世锦赛)比赛中获胜,全队士气高昂。在国际篮联最新一期世界杯32强战力榜中,波兰队排名第16,跟排名第13的中国队十分接近。首节,他们的转换进攻打得很有效率,归化球员斯劳特是球队的进攻发起者。

中国队克服了上一场的紧张情绪,以15投9中的高命中率完成首节比赛。球队也以25比15领先。

次节,波兰队在进攻端增加了篮下突破,防守端则采用包夹的方式让中国队内线球员很难接近篮筐。这个战术变化帮助波兰队逐渐掌控比赛主动权。半场结束前,波兰队打出一波12比0,以39比35反超比分。

下半场,中国队提升了转换进攻的速度,易建联连得5分,帮助球队重新获得领先。不过,在第三节两队比分胶着之时,郭艾伦因累计5次犯规,被罚出场。这给中国队的进攻制造了很大麻烦。无论是赵睿、赵继伟,还是方硕,都没有运球杀入篮下的能力,这也让中国队无法连续得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4比57落后。

末节,两队始终保持5分左右的分差。中国队连续4次成功的防守,让波兰队2分半的时间未能得分。依靠翟晓川的两次进攻篮板,中国队打出9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为65比61。最后4.2秒,仍落后1分的波兰队获得了两次罚篮机会,他们命中1分,使双方以72平进入加时赛。这也是本届杯赛的首个加时赛。

加时赛中,孙铭徽的救命三分球一度扳平比分,但对手一次上篮再度领先。中国队最后一攻出现发边线球超时违例,最终3分惜败。队长易建联空砍24分,却无法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李楠承认输在经验不足

终场后,主教练李楠一脸无奈地走回更衣室。他承认,中国队需要通过这种强度的比赛去提高关键时刻处理球的能力,包括怎么去赢下比赛。至于比赛最后时刻出现的多次失误,李楠将其归因于经验不足。

“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加时赛输球很遗憾。球员表现不错,整场比赛都很拼,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没有放弃拼搏。球队总体表现非常好。”李楠认为,球队需要向对手学习加时赛前后所表现出的对比赛的掌控力。

谈到球队最后时刻出现的失误,李楠无奈地表示:“球员在执行战术的过程中,判断上出现失误,加上心情紧张,没能执行好。毕竟对方的经验更丰富,而我们的队员之前很少处理这种球。”

在郭艾伦被罚出场后,没有出战上一场比赛的控卫孙铭徽临危受命,不过他的出场未能改变球队失利的结果。他表示,希望全队能吸取失利的教训,尽快成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保持同样的比赛强度去拼对手。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作者:王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