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54名现役NBA球员参赛世界杯

2019-09-03 08: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54名现役NBA球员参赛世界杯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根据国际篮联官网统计,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54名NBA现役球员参赛,超过上届的45名,刷新了NBA球员参赛男篮世界杯的人数纪录。如果再算上参加过NBA选秀和有过NBA经历的球员,这一人数将达到103名,超过了上届的92名。

参赛本届世界杯的美国队,因缺少詹姆斯、哈登、库里等顶级球星而星光黯淡,但全队的12名球员全部来自于NBA,其中的头号球星是上赛季NBA第三阵容的控球后卫肯巴·沃克。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大牌NBA球星是希腊队的安特托昆博(“字母哥”)。他是上赛季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有着优良团队传统的希腊队,再加上“字母哥”丰富的职业经验,他们有机会在本届世界杯上再造“希腊神话”。

塞尔维亚队的约基奇与“字母哥”一同入选了上赛季的NBA第一阵容,队中还有博格达诺维奇、别利察等5名NBA球员。在世界杯开赛前,塞尔维亚队被普遍看好,在国际篮联发布的世界杯实力榜上,力压美国队排在头名。首场比赛,他们以105比59狂胜安哥拉队,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

澳大利亚队中也有英格尔斯、米尔斯、德拉维多瓦等NBA球员,其中中锋博古特上赛季曾帮助勇士队闯入总决赛,他们也曾在热身赛中力克美国队而引发关注。

欧洲老牌劲旅法国队和西班牙队均有NBA球员坐镇。上赛季NBA最佳防守阵容中的中锋戈贝尔是法国队的内线核心,再加上富尼耶和巴图姆等人,拥有5名NBA球员的法国队具备强大的实力。西班牙队阵中有马克·加索尔、卢比奥等NBA球员。鲁迪·费尔南德斯也曾在NBA征战多年。此外巴西、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队阵中也有NBA球员。中国队虽然没有现役NBA球员,但易建联、周琦都有过NBA经历。如此多的球星无疑可以保障本届世界杯的精彩程度。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