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失误一波流 男篮失好局

2019-09-03 09:33 新京报

来源标题:失误一波流 男篮失好局

昨晚,中国男篮历经加时苦战,以76比79惜败于小组实力最强的波兰队,遭遇世界杯首场失利。波兰成为A组率先出线的球队,中国队将与委内瑞拉争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后者昨天战胜了科特迪瓦。“挺遗憾的,这或许就是我们为年轻付出的代价。”后卫赵睿赛后说。末节尾声,中国队本有机会拿下胜利,但连续的失误葬送了好局。尤其是常规时间最后7.2秒,72比71领先的中国队发边线球时出现致命失误……

A组积分榜

排名球队 场次胜/负 积分

1波兰22/04

2中国21/13

3委内瑞拉21/13

4科特迪瓦20/22

帅论

李楠坦言经验不如对手

与欧洲劲旅波兰男篮之间的较量,中国男篮打得极其惨烈,在上万名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遗憾没能笑到最后。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篮在末节关键时刻以及加时赛的连续发球失误,成为关注的焦点。波兰主帅泰勒坦言,比赛最后时刻,他一度以为胜负已分,“中国队眼看就要赢了,但是我们没有任何人放弃,大家坚持到了最后。我们非常幸运,将比赛拖到了加时赛,并最终取得胜利。”

在中国队主帅李楠看来,对手确实有许多值得中国队学习的地方,“关键时刻如何处理球,怎么赢下比赛,对手做得确实比我们好。”至于关键时刻教练组如何布置战术,是否是队员的执行出现了问题?李楠表示,“我们在这方面确实经验欠缺,很少处理这种球。大家都很紧张,胜利就在手边,没有人愿意丢掉。”

主将

“男篮一哥”阿联24分

上一场拿下全场最高分的易建联本场延续了上佳状态,在他的率领下,中国队首节气势如虹,上一场打铁的三分单节打出了6中4的效率,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不过,阿联在次节犯规数累计达到3次,出场时间受到影响,中国进攻受阻,优势被逐渐蚕食。

郭艾伦在第3节早早5犯离场,易建联作为队长挺身而出,单节贡献10分,帮助球队咬住比分。末节,易建联在弧顶命中关键三分,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5分,胜利似乎近在眼前……

遗憾的是,阿联的小兄弟们没有把握住机会,连续的失误葬送了好局。易建联出场34分钟,拿下24分和8个篮板,均为全队第一。“一场高水平比赛,最后的结果很遗憾,致敬联哥,不愧是中国男篮一哥!”昨晚,西热力江通过社交媒体向阿联致敬。阿联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必须集中精力准备下一场比赛,通过一整个夏天的训练,我们相信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看台

王仕鹏和周琦同上热搜

因为自身连续低级失误输掉比赛,这让亿万中国球迷不解和遗憾。在直播平台担任解说嘉宾的王仕鹏,总结比赛时泣不成声。“周琦发球失误”和“王仕鹏哭了”在赛后短时间内登上热搜榜前5。

2006年亚锦赛绝杀斯洛文尼亚队、2010年亚运会绝杀伊朗队、2012年奥运会面对澳大利亚队单场命中7记三分,王仕鹏曾为中国男篮立下赫赫战功。谈及为何赛后情绪失控,王仕鹏坦言,“2008年,我们带着遗憾离开五棵松,今天,中国篮球真的特别需要这场胜利。”

不过,平静过后,王仕鹏还是在社交媒体上给中国男篮送上鼓励,“全队都拼得非常好,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需要这样的比赛,希望我们的学费没白交。”他希望球迷不要太偏激,“我们的球员都在为国而战,他们都已经拼尽所有了,比赛还没有结束。”

形势

中国队须死磕委内瑞拉

小组赛两轮过后,波兰队成为A组唯一两连胜的球队,下轮对阵已经输两场的科特迪瓦队,以3连胜晋级的希望非常大。即便末轮被爆冷,波兰仍将占据与委内瑞拉或中国队的胜负关系的优势。也就是说,波兰队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

中国队与委内瑞拉同为1胜1负,两队将角逐A组仅剩的一个出线名额。对中国队来说,只有取胜这“华山一条路”。

失利后,中国男篮队员们情绪不高,大部分队员路过混采区都没有开口。李楠表示,比赛虽然输得遗憾,但队员们全场都非常努力,“大家整场一直在拼,没有人愿意输,大家的表现非常好。”昨晚的发布会结束,李楠和孙铭徽依然收获了现场的掌声和加油声,这对他们是很大的激励。

与委内瑞拉队的生死战前,中国队只有一天备战时间,将士们需要调整心态,重整旗鼓。

采写/新京报记者刘晨徐邦印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