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女排备战先从适应新球开始

2019-09-12 10: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备战先从适应新球开始

已经抵达日本横滨的中国女排开始备战将于9月14日揭幕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全队的训练先从适应新的比赛用球开始。国际排联日前公布了新设计的“MIKASA V200W”室内排球,该款排球将成为本届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用球。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际排联更换过一次比赛用球,而后国际比赛均使用“MIKASA MVA200”排球。这款排球拥有独特的排球美学,旋风造型的叶片特别吸引人们眼球,加上防滑材质、内外双层减震技术、防汗排水涂布以及类似高尔夫球的孔洞空气流体设计,都给排球运动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MIKASA MVA200”独特的设计,各队的一传到位率出现明显的下滑。国际排联逐渐意识到,女排比赛因此少了许多眼花缭乱的战术。因此这一次新的比赛用球“MIKASA V200W”摈弃了“MIKASA MVA200”控制力弱的缺点,加强了可控性,稳定了球的飞行路径,并创造了球的额外缓冲控制,令使用者更好地控制球,就是重量稍微大一些。这对战术多变的亚洲球队而言,在某些方面是有利的。为了提前适应,中国女排在北京的训练中就已经使用了新球,大家对新球的感觉还不错。

与往届世界杯赛不同,本届比赛与奥运会参赛席位无关,中国队已经在此前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中提前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孔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