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板凳阵容有深度 女排横扫喀麦隆

2019-09-16 02: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板凳阵容有深度 女排横扫喀麦隆

2019年国际排联女排世界杯昨天(9月15日)进入第2轮。中国女排在朱婷和颜妮轮休的情况下,硬扛非洲冠军喀麦隆,展示了不错的“板凳”深度。最终全队以25比18、25比14和25比19击败非洲冠军喀麦隆,取得两连胜。

将“朱袁张”等人拿出名单

本场比赛,观众熟悉的朱婷和颜妮没有上场,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王媛媛、郑益昕,二传姚迪,接应曾春蕾,自由人林莉。

从本届世界杯开始,国际排联试行新规则,允许一支队伍将最多25人都带来世界杯,每场比赛前再临时确定14人阵容。这给了各队更多的用人选择。为此,中国女排将“朱袁张”和颜妮等人拿出名单,王媛媛和郑益昕首次在世界三大赛登场亮相。第3局,刘晏含还顶替曾春蕾上场,出任接应。

虽然中国女排最终3比0淘汰对手,但比赛一度非常惊险。首局比赛,中国队和对手都没有迅速进入状态,姚迪的套路和节奏没有跟上全队,刘晓彤在首局也没有得到扣球机会。在凭借实力拿下首局后,中国女排在第2局利用天津球员之间的默契,打出了联赛时的小球配合。这种打法让喀麦隆暴露了自身技术粗糙的缺点,以大比分落败。

在中国女排拿下两局之后,第3局继续演练阵容,包括让刘晏含上场担任接应。不过新阵容也让对手看见机会,通过强劲的冲击,一度领先中国女排7分。好在随着郎导多次暂停比赛,调整阵容和节奏,包括将丁霞、龚翔宇、王梦洁相继换上场,中国女排得以在局末19平后逆转比赛,以25比19拿下比赛。

很多队员职业生涯有突破

这一场世界杯的比赛,让很多女排队员的职业生涯实现了突破。这是李盈莹、刘晓彤、姚迪、郑益昕、王媛媛第一次在世界三大赛中打首发。这场比赛还是郑益昕和王媛媛第一次在世界三大赛中代表国家队出战。

本届世界杯赛前,郎平指导曾经表示,中国女排会在全力争取佳绩的同时,进一步磨炼阵容、增强深度。这也是中国队此次出征的重要任务。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只有李盈莹一人上双,独得22分成为本场得分王,刘晓彤拿到9分,曾春蕾、郑益昕都得到6分,王媛媛5分,龚翔宇、刘晏含和杨涵玉替补得到2分。

本次世界杯,郎平派出的16人的大名单,也从侧面证实了这一点。东京奥运周期,女排新人之中除了李盈莹展示了绝对实力,都还没有显示出超级主力的实力,没能完全站稳脚跟。作为“板凳队员”,也都需要有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显然,中国女排的板凳队员在这场比赛中,经受住了非洲冠军的考验。

一局不丢的压力并不小

本次采用轮换球员打比赛,显示了郎平指导演练阵容的决心,也显示了世界杯赛程的特殊性。想要在世界杯卫冕夺冠,就要尽力减少失局。想要在11场比赛中一局不丢,中国女排压力不小。

本届世界杯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中国队的赛程属于先易后难。在面对韩国和喀麦隆取得两连胜后,中国队的对手还剩俄罗斯、多米尼加、日本等队。在转战札幌后,中国队将连续对阵争冠对手巴西和美国。此外,转战大阪后,中国队也要面对荷兰、塞尔维亚和阿根廷这样的传统强队。中国女排不但要保证有足够实力面对强队,也要充分保留体能面对长赛期的考验。

今天下午2点,中国女排将迎战本届赛事第三个对手俄罗斯队。虽然俄罗斯双星中,只有刚察洛娃来到世界杯,该队实力依然较为整齐。从目前表现看,中国女排对比俄罗斯,综合能力还是占优,也有望延续目前世界杯连胜的势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褚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