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16岁零321天欧冠首发 法蒂连创纪录

2019-09-19 02:24 新京报

来源标题:法蒂连创纪录

在昨晨(9月18日)结束的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巴萨客战多特蒙德,小将法蒂以16岁零321天的年龄,成为巴萨队史最年轻的欧冠首发球员。梅西第一次代表巴萨在欧冠首发是17岁零166天,不管日后能否成为梅西的接班人,至少法蒂的这项纪录已经超越了梅西。

16岁零321天欧冠首发

在威斯特法伦球场的山呼海啸中,法蒂完成了自己的欧冠首演。比赛第59分钟,他被梅西换下。下场时,梅西拍了拍小弟的肩膀。

西甲前4轮,法蒂出场3次。从首秀登场12分钟,到次战斩获西甲首球,再到贡献1球1助攻,法蒂一步一个台阶,每次出场都在给人惊喜。8月26日,法蒂以16岁零298天的年龄成为巴萨队史联赛出场第二年轻的球员;9月1日,当时16岁零304天的法蒂超越博扬,成为巴萨队史最年轻的进球者。直到昨天,法蒂超越博扬和梅西,成为巴萨队史最年轻的欧冠首发球员。

只可惜法蒂没能在这场欧冠比赛中进球,不然他将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目前这个纪录的保持者是奥林匹亚科斯的奥福利·夸耶,他在欧冠取得进球时的年龄是17岁零195天。

伤愈的梅西还需时间找回状态,巴萨主帅巴尔韦德早就表示要给法蒂更多机会,日后对阵更弱的对手时,法蒂很有可能继续获得出场机会。还有40多天才满17岁的法蒂,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去追赶夸耶,继续创造历史不是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邓涵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