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足门将张鹭醉驾被拘 足协:取消在国家队比赛资格

2019-09-22 03: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足门将张鹭醉驾被拘 足协:取消在国家队比赛资格

中新网客户端9月21日电 综合消息,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今日通报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张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随后,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发布声明称,对涉嫌醉驾的张鹭做出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决定。中国足协新闻办亦发布对其处罚决定:立即取消张鹭在中国国家队的集训、比赛资格,并停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所有正式足球活动。

在较早前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公布的出征马尔代夫24人大名单中,张鹭出现在门将一栏中。

天津警方通报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张某醉酒驾驶

今日上午,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微信公众号“平安河东”发布通报称,公安交管部门18日晚夜检时查获张某(男,32岁,天津市人,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涉嫌醉酒驾驶,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91.2mg/100ml,后经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53.3mg/100ml。

日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通报中的醉驾球员信息,与天津天海门将张鹭吻合。

天津天海俱乐部:对张鹭停薪、停训、停赛

21日下午,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发布声明称,经查,该涉事球员为该俱乐部运动员张鹭。俱乐部高度重视球员张鹭涉嫌醉酒驾车事件,将积极主动与公安部门联系沟通,配合各项调查工作顺利进行。

通报称,俱乐部针对球员张鹭涉嫌触犯国家法律法规,严重违反队规队纪的行为绝不姑息,现对其做出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决定,并将根据后续司法机关的处理结果,再对其做出进一步的处罚。

同时,俱乐部针对该事件,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召开了专题教育会议,要求全休人员务必做到恪守法律底线,洁身自好,增强自我管理能力,以此为戒,珍惜运动职业生涯。

声明还指出,俱乐部将进一步反省、改进、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对于该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向全社会表示最诚挚的歉意,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

中国足协:取消张鹭国家队集训、比赛资格

随后,中国足协发布关于天津天海俱乐部球员张鹭涉嫌违法行为的处罚决定,该处罚决定称,立即取消张鹭在中国国家队的集训、比赛资格,并停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所有正式足球活动,同时将持续关注此案进展情况,并将依据有关部门的正式处理结果,做出进一步的严厉处罚。

该处罚决定称,中国足协对这一事件高度重视。张鹭作为国家队备战2022世界杯预选赛大名单的球员,涉嫌违法犯罪行为,中国足协对此极为痛心并深感自责。对于国家队管理出现的问题,责成国家队领队刘殿秋做出深刻检查。同时也将以此为诫,进一步加强对国家队的管理,强化球员个人修养和素质水平的提高,塑造、维护良好的公众形象,并将加大对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

该处罚决定还指出,天津天海俱乐部球员在过去两年多次出现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影响恶劣。中国足协决定对天津天海俱乐部提出通报批评,责成俱乐部对日常管理进行整改,并向中国足协提交整改报告。希望天津天海俱乐部进一步加强对球员的管理,规范球员行为。

希望各级俱乐部和广大球员引以为戒,加强自我管理,珍惜当前良好的足球发展环境,共同维护中国足球良好公众形象。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