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巨星C罗的生活很无聊

2019-09-22 05:27 新京报

来源标题:巨星生活很无聊

C罗的外向性格让他的日常生活看起来丰富精彩,但近日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时,他坦言成为像自己这样的人有时候挺无聊,因为几乎没有隐私可言。

这话乍听之下有些自恋,很有C罗风格——你名利双丰,家庭美满,还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怎么可能无聊?不可否认,自恋是C罗长久以来的标签,但这并不妨碍,他说的大多是真相。

打开搜索网页,去搜寻C罗过往的采访记录,你会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C罗无论是在客观描述一件事,还是在主观发表某个观点,他从不撒谎或者夸张,他的回答大多贴近或者试图贴近事实——唯独媒体和读者大多不愿相信。

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的采访时,他再度被问及和梅西的关系。他的回答一如既往:我们不是好朋友,我需要第六、第七座金球奖杯才能超越他。你看,就连谈论别人,他也喜欢拿自己进行比较——典型的自恋。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大约一个月前,他在接受葡萄牙TVI电视台采访时所作出的相似回答:只有梅西和自己拿过5次金球奖,这不是巧合而是必然。乍听之下,这又是一段自恋演说,可仔细寻味,还真是那么回事。

按照《金融时报》的总结,如今的足球明星过着这样的生活:有钱有资源的俱乐部,和他们签署全新的工作协议,即我会付你更多工资,只要你表现得更职业一些。C罗就是职业化进程中的极端例子:他的身形完美无比,体能的脂肪含量被严格控制,腿上的肌肉线条比短跑运动员还漂亮。葡萄牙人早早意识到通过高强度的锻炼和饮食控制,把自己练成了钢铁之躯。从国外踢完一个客场回来后,他会在第二天的早上5点准时泡一个冰水澡,准时得就像一台上了发条的闹钟。

他傲慢且自恋,因为他坚信他取得的一切成功都是基于自身努力,并且确信并非所有人都能像他一样努力——比如当年和他在曼联当过队友的阿根廷野兽特维斯,就是和他截然相反的例子。特维斯说,自己任何时间去健身房,都能看见C罗在那挥汗如雨。

前曼联名宿、法国边后卫埃弗拉也透露了一段小故事。C罗很好客,曾请他去家里吃午饭。埃弗拉满心欢喜地前往C罗家,甚至连早饭都没吃。可到了C罗家他才发现,葡萄牙人只准备了全麦面包、鸡胸肉、沙拉和白开水。埃弗拉勉强吞下这些索然无味的食材(是的,都不能称之为美食)后,C罗甚至还邀请他饭后一起训练。

所以你才能理解,为何在33岁的年纪,C罗的身体年龄只有23岁。哪怕他的转会费高达1.12亿欧元,尤文图斯仍然感觉物超所值。

如果将C罗比作莫奈,那么现代足球需要的就是:逼莫奈签署合同,保证完成每三天画一幅著作。当然,C罗的神奇之处在于:他不仅签了合同,还超额完成了工作指标。你想一下,他自己究竟得经历多少常人无法理解的无聊,才能不让观众感觉无聊?

朱渊(旅欧作家)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