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女篮亚洲杯取得开门红

2019-09-25 06: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女篮亚洲杯取得开门红

北京时间昨天(9月24日),2019女篮亚洲杯在印度班加罗尔开赛。中国女篮在首场小组赛中以67比44大胜新西兰队,以一场胜利开启了冲击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征程。

作为亚洲杯争冠组8支球队中的一员,中国队在为期6天的本届杯赛中,首要目标就是保住争冠组的资格。因为根据东京奥运会女篮比赛的选拔规则,只有在本届亚洲杯获得前八名的球队,才能够参加随后的第二阶段选拔。

小组赛阶段,争冠组的8支球队被分成两个组进行组内排位赛。A组球队为日本队、韩国队、印度队和中国台北队。中国队、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和菲律宾队分在B组。小组赛全部结束后,两个组的头名球队将直接进入半决赛,两个组的二三名球队则交叉比赛,争夺另外两个半决赛资格。而两组的第四名则要展开对决,输球的队伍降至下一组别,同时失去继续角逐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该队留下的空缺由下一组别的冠军队填补。

昨天,在锋线上缺少多名主力的中国队上半场进攻哑火,凭借李缘的两记三分球才以21比17领先结束上半场。但中场休息后,中国队打出了稳健的防守和快速的反击,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扩大到13分。第四节,中国队乘胜追击,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取得一场大捷。技术统计显示,邵婷得到13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表现全面。今天,中国队将对阵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明天对阵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去年世界杯亚军澳大利亚队。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远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