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郎平忘掉8连胜从零开始,陪打教练模拟荷兰头牌

2019-09-27 11:04 新京报

来源标题:郎平忘掉8连胜从零开始,陪打教练模拟荷兰头牌

女排世界杯进入第3阶段,中国队今天(27日)将在大阪对阵荷兰队。3年前的里约奥运会,荷兰队曾在小组赛中击败中国队。目前,中国队的卫冕前景一片大好,不过主教练郎平表示,8连胜已成为历史,现在一切要从零开始。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来到大阪中央体育馆赛前训练。姑娘们先是在训练馆热身1个小时,随后来到体育馆进行了发球和拦防练习。在分组对抗环节中,女排陪打教练模拟了荷兰队头号得分手斯洛特耶斯,后者是朱婷此前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的队友。“发球还是要发好,节奏、场地和空间要感觉一下。”训练中,主教练郎平强调最多的是发球和接发球环节。

上个奥运周期,荷兰已跃升为世界一流强队,她们曾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3比2击败中国女排,给了郎平执教的队伍“当头一棒”,这也间接导致中国队不得不在1/4决赛中提前与夺冠最大热门、东道主巴西队相遇。在险胜桑巴军团后,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以3比1战胜荷兰队。虽然“报复”了对手,但郎平承认荷兰已成为一支世界强队。

如今这支荷兰队完成了新老交替,但队员的发挥并不稳定,主帅莫里森的临场指挥经验也有所欠缺。目前在积分榜上,中国女排以8战全胜战绩高居第一;荷兰队暂列第4,仍有争夺奖牌的希望,因此她们必然会拼尽全力。

中国女排对阵荷兰队14人名单:

主攻:朱婷(队长)、张常宁、李盈莹、刘晏含

副攻:袁心玥、颜妮、王媛媛、杨涵玉

接应:龚翔宇、曾春蕾

二传:丁霞、姚迪

自由人:王梦洁、林莉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