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结婚生子破世界纪录 刘虹归来仍是冠军

2019-10-01 03: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结婚生子破世界纪录 刘虹 归来仍是冠军

昨天(9月30日),多哈田径世锦赛再次被中国竞走金牌之师震撼。在女子竞走20公里比拼中,刘虹、切阳什姐和杨柳静包揽金银铜牌。卫冕冠军杨家玉在最后两公里遭罚下,差点拿下第四名。这枚金牌也是对结婚、生子,依然强势复出的刘虹,最好的回报。

根据多哈的天气特色,这场比赛依然被安排在晚间举行。深夜11点59分,随着发令枪响起,中国竞走军团稳居第一集团。随着比赛深入,刘虹和切阳什姐开始领跑,将优势不断扩大。虽然夜已深,气温和湿度并未降低。包括中国选手在内,只能边走边从补给站拿着冰水往身上浇,可见比赛的艰难。最后时刻,刘虹进入加速阶段,虽然因为技术动作被出示黄牌,最终还是以1小时32分53秒,为中国代表团拿到多哈世锦赛的第二金。

本场比赛中,一路领先的刘虹不但竞技状态惊人,身体条件也在巅峰。一身肌肉精炼,尤其腹部马甲线的线条毕露,让人无法想象, 她不但已是32岁的老将,而且因为结婚生子,有两年时间没有系统训练。

刘虹的过往战绩已经极度辉煌。她是奥运会、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的冠军,拥有女子竞走20公里和50公里的世界纪录,堪称中国田径的“金满贯”选手。然而在结婚生下女儿后,这位精英运动员回复巅峰之路,依然无比艰难。

作为“妈妈”运动员,她的恢复训练,要比一般人艰苦得多。刘虹不仅要面对断母乳和减肥的考验,还有生子带来的手术伤疤。刘虹曾经介绍,由于当时做了剖宫产手术,遗留的刀口让腹痛并未完全消除,腹直肌分离尚有一指以上的宽度。那时候的刘虹,肌肉水平衰退严重,体重一度达到56公斤左右。

作为一个母亲,刘虹放不下女儿,也放不下热爱的竞走,干脆边带孩子边进行恢复训练。“孩子正在哺乳期,每天都要不定时喂奶,半夜也要起来一两次。”刘虹说,在喂养小孩的同时,也会做一些简单恢复性的训练。

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刘虹默默开始了复出计划。起初三个月刘虹做做瑜伽,或是跑步机训练,再到后期的高原训练。刘虹在女儿一岁半时成功复出,还在今年3月的世锦赛选拔赛上,在赛道边老公和女儿的加油声中,打破了女子50公里的世界纪录。

刘虹的成功复出,和老公刘学的支持分不开。作为曾经竞走队的队医,刘学一直为妻子的身体保驾护航。世锦赛的选拔赛,刘学就是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关注刘虹的比赛。当刘虹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时,又是刘学第一时间上去给妻子采血,以评估赛后反应。“他确实是比较支持我,所以要感谢他,还要天天带宝宝,还要兼顾我的训练。确实是一个全能的好老公和好爸爸。”刘虹还透露,出去训练、比赛,晚上孩子是老公带着睡,自己训练完,有时间就会陪孩子玩儿,每天晚上吃完晚饭后的两三个小时可以陪陪她。

结婚生子后,依然能打破世界纪录,依然能问鼎世锦赛金牌,是家人的陪伴让刘虹更充满动力,也有精力继续冲击新的目标。“我接下来肯定奔着奥运会去的。”刘虹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褚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