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独苗”郑赛赛钻石球场出战

2019-10-01 03: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独苗”郑赛赛钻石球场出战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日子,中网赛场也安排了数场与国庆日相匹配的重头赛事,本届赛事最具人气的男单选手安迪·穆雷时隔三年再度亮相北京,男单、女单的最高种子选手蒂姆和巴蒂也会分别在ATP、WTA的第一轮比赛中登场。再次提醒前往国家网球中心观战的球迷朋友们,今天的中网比赛将执行特殊赛程,所有场地比赛均从下午1点开战,所有场地均只会安排三场比赛,且不分日、晚场。

参加本届赛事的唯一一位男子大满贯冠军得主穆雷将在钻石球场首战出场,他的对手是赛会8号种子、23岁的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穆雷不仅是本届中网男单运动员中最受欢迎的选手,也是仅有的两位获得过中网ATP赛事单打冠军的选手之一,在本届赛事的男单签表上,穆雷的名字后面标注着“排名保护”,表明他是一位与众不同的球手。贝雷蒂尼是意大利新生代球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位,他这两年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身上一共三个巡回赛冠军头衔都是在近两年获得的,在最近的一次大满贯赛事美网比赛中,他甚至打进了四强,在9月9日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位列第13。与此相对的是,穆雷的排名已经跌至第409位,本来打算今年退役的他还在克服伤病坚持在赛场上本身就很不易。接下来的比赛则是男单1号种子奥地利的蒂姆对阵33岁的法国老将加斯奎特。

钻石球场第三场比赛安排的是一场WTA第二轮的较量,虽然参赛双方没有穆雷和蒂姆那么大的名气,可是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会让中国球迷牵挂——中国女单硕果仅存的金花郑赛赛将在这场比赛中迎战美国选手斯蒂芬斯。郑赛赛在第一轮中历经三个小时苦战击败了里约奥运会冠军普伊格,第二轮又遭遇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这样的经历让她得到了更多的锻炼。在王蔷、张帅、彭帅、王雅繁等金花都已经出局的情况下,郑赛赛肩负着“全村人”的希望。

由于钻石球场只能安排三场比赛,很多重量级选手参加的重量级比赛只能安排在其他场地来进行。比如在下午1点开始的比赛中,莲花球场中是女单赛会1号种子巴蒂与哈萨克斯坦姑娘普汀塞娃的对阵;映月球场的比赛双方则是捷克的科维托娃和法国的姆拉德诺维奇;布拉德球场也有好戏上演,法国名将孟菲尔斯和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将在这里展开男单第一轮的争夺。

各个球场的第二场比赛是如此安排的:莲花球场中将进行的是大坂直美VS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这场比赛将不早于2点30分开始;映月球场中,“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连续作战对阵美国的米歇尔;布拉德球场中,中网男单卫冕冠军巴斯拉什维利将大战阿根廷的圭多·佩拉。各场地最后进行的比赛具体对阵如下:塞尔维亚的拉约维奇VS希腊的西西帕斯(莲花、ATP)、德国的科贝尔VS斯洛文尼亚的赫尔科格(映月、WTA)、西班牙的阿古特VS美国的奎雷伊(布拉德、ATP)。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刘艾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