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谁来挑战武大靖”?中国短道速滑得到答案

2019-10-11 09: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谁来挑战武大靖”?中国短道速滑得到答案

短道速滑直通国际赛选拔赛日前结束。武大靖在男子500米和1000米总决赛都夺得第一,但仍感受到新锐队员的强劲挑战。赛后,速滑和短道国家队总教练王濛表示,武大靖作为队伍的一面旗帜,顶住了新锐带来的压力。

作为短道队领军人物,武大靖曾是国际大赛理所当然的出战人选。而在引入选拔赛制度后,队里每周都有挑战赛,名字就叫“谁来挑战武大靖”。

作为队里一面旗帜,武大靖成了激励新锐后辈前进的目标。“我们希望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让老队员顶住压力,让年轻运动员尽快通过这种比赛脱颖而出,给他们更多的机会。”王濛说。

直通赛上,武大靖虽然连拿500米和1000米两项第一,但长距离项目——1500米和3000米,他只排在第七和第九。最终,武大靖的个人全能总积分比韩天宇低了19分,位居第二名。

大家都在挑战武大靖,新锐带来的压力也让领军人物在比赛中找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

比如,在直通赛比赛到了长距离项目,武大靖的状态不稳,积分也受到了影响。“参加这次比赛,我的目的就是检验夏训的成果,暴露出问题,然后赶紧去解决它。长距离确实是我的弱项,需要加紧提高。”武大靖表示。

韩天宇虽然在长距离项目大放异彩,获得个人全能总分第一,显示了复出以来的强大实力,但过程却不轻松。尤其在资格赛中,他两度在弯道摔倒。赛后,韩天宇透露,他还没恢复到最佳的竞技状态,“是我的问题,太着急了。”

根据选拔赛规则,获得男女全能第一的选手,将参加世界杯和世锦赛。包括武大靖等选手,都是“备选名额”。

本次直通赛接力赛中,出现了众多00后甚至05后的新锐身影。虽然略显稚嫩,但年轻队员在名将带领下已经展示出巨大潜力。

与男队的特点不同,速滑女队的综合积分榜上,韩雨桐一枝独秀,以较大的优势登顶。她和身后的曲春雨、范可新包揽了全部4个项目的第一,其中韩雨桐两次第一、一次第二,展示了全面的竞争力。

而在女子3000米接力赛上,韩雨桐、范可新也和新锐张楚桐、张雨婷一起,拿下冠军。赛后,韩雨桐说:“这是第一次有直通世界比赛的机会,像这样老队员和新队员在一起比赛,拼尽全力交手的机会不多,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

去年,中国滑冰协会推出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允许全国青少年滑冰U系列比赛前六名选手参赛。在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看来,精英联赛已成为不分年龄的竞争平台。

13岁的王晔在几天前的上海超级杯上出战,那是小将首次参加国际比赛。本次直通赛,王晔在总决赛阶段受伤,遗憾错过大赛。她的表现已经得到国家队认可。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